不支持Flash

维尔贝克大名单抛弃本土球员 主帅一语惹出澳足共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2: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3日,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正式公布了参加2月6日与卡塔尔队首场世界杯预选赛的39人大名单,除了维杜卡之外,19名效力欧洲联赛的海外球员位列其中。而在澳国内舆论引发强烈反响的是,维尔贝克表示:澳超联赛的水平甚至还不如一些德国低水平俱乐部。

  在这次公布的39人名单中,像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卡希尔(埃弗顿前卫)、科威尔(利物浦前卫)、布雷西亚诺(巴勒莫边锋)、库利纳(埃因霍温前卫)、施瓦泽(米德尔斯堡门将)、尼尔(西汉姆联后卫)、埃莫顿(布莱克本前卫)等全都在内。尽管有20名效力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球员入选,但维尔贝克表示,效力国内联赛的球员最多只是在部分海外球员无法归队情况下的一个补充。

  19名海外球员里,在德国踢球的肯尼迪(卡尔斯鲁厄前锋)和比乌坎普(纽伦堡后卫)目前并不处于赛季中,德国联赛下半赛季要到2月1日才开始,他们俩如今只是随队参加训练,澳大利亚舆论担心其能否维持好2月6日的比赛状态,对此,维尔贝克表示,即便是跟着德国俱乐部训练,球员的状态也要比在澳超中踢球得要强。

  “随纽伦堡队或卡尔斯鲁厄队参加三周的训练,说实话,我仍然认为他们的情况要比在澳超参加比赛强。”维尔贝克说,“我上周末观看了几场重要的澳超联赛,我发现不少球员在压力下的表现和我之前在比赛中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他们现阶段的发挥确实很不稳定。”

  “澳超球员必须向我展示他们能够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表现出正常水准,表现出赢得比赛的能力。到这里来工作,我并不是为了让队员高兴,我只为了赢得比赛。我必须向澳大利亚足球和澳大利亚球迷负责。”维尔贝克针对外界的一些争议,如此表示。

  根据安排,澳大利亚队将在1月28日集中,所有入选的本土球员加上效力海外且无需参加比赛的球员都将到国家队报到,然后在2月2日,与当地的墨尔本胜利队进行一场封闭教学赛。维尔贝克将根据比赛情况,在2月4日公布最终的18人参赛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