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单飞恢复需迈两道槛 坦言四强赛前找到理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1月26日,和翟彦鹏一同离开的还有韩鹏。

  1月14日,韩鹏从海口赶到广东清远跟从阿联酋打热身赛回来的国家队会合,临行前,韩鹏的兴致很高,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现在我的体能恢复得不错,不过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对我来说回到这里可以帮助我尽快跟上国家队的节奏,争取早日复出。”

  国家队在广东中山同黎巴嫩的那场热身赛,福拉多排出了451阵形,但是从实战效果看,无论曲波还是李金羽的发挥都不够理想,外界呼吁韩鹏回归的声音逐渐高涨。随后国家队转到广州集训,这里韩鹏在美国人艾迪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两天前,艾迪还曾经对韩鹏表示,“你的伤病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最大的障碍是心理方面的。”话虽如此,但韩鹏的体能状态在福拉多看来仍然很难达到比赛的要求,因此他决定先让韩鹏回到俱乐部训练。对此韩鹏有些遗憾,“很想踢那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但体能达不到比赛的要求,不能随国家队一起去迪拜了。”

  不过,韩鹏仍然能够从大局出发,“2月6日对伊拉克的比赛相当重要,关系到国家队命运,必须打好。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能够打这样的比赛,如果因为体能不达标而跟不上比赛的节奏,影响了比赛的效果,那我可就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了。”

  对于将来的比赛,韩鹏很有信心,“现在我的问题是训练不系统和体能不足,只要解决好了这两个问题,我就能跟上国家队的步伐。我会努力在东亚四强赛之前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提到这位不幸患上陈旧性脑梗塞的翟彦鹏,韩鹏心情也很沉重,“想不到,想不到……对一个普通人来说,这个病并不会造成多大影响,但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却非常严重。我希望翟彦鹏能够好起来,尽早回到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