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解中叙热身三大谜团 两核心不改却或成最后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0  体坛周报
破解中叙热身三大谜团两核心不改却或成最后表演

(福拉多依旧是国足的战术核心)

  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尽管杜伊已经在23日中午赶到了广州,并正式开始跟队。但从24日下午的训练来看,至少在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中,福拉多依然将主导国家队的战术和人员安排。也就是说,福拉多现在还是国足的“战术核心”。

  国足4战0进球后,外界对于福拉多的质疑多了起来,尤其是杜伊回归之后,外界都希望杜伊能够马上介入国家队的工作。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很不现实。在24日下午的训练中,杜伊在整个训练中只是站在场边观看,很少发话,甚至像去年和科特布斯赛前训练中发出指令、批评球员不应有的失误等场景都没有重现,只是偶尔和体能教练日尔科进行交流。训练结束之后,杜伊才开始和福拉多进行交流。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很正常,用杜伊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本人“现在对国家队的情况并不了解”,需要与福拉多进行交流并通过不断地观察之后才能够了解队伍的情况。因而,要求杜伊刚刚到队之后,马上就给福拉多提出一些建议是很不现实的。

  至少从24日下午的训练来看,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中,福拉多还是将沿用他之前拟定的“451”的战术思路,或者说是打4321、或者说是打433,还是采用单前锋的设置打法。因为在分队对抗中,主力一方,福拉多安排的是李金羽一人突前,而之前一直担任箭头的曲波则被拉到右边路,杜震宇则还是在左路。

  虽然这个安排未必就是中叙之战的最后安排,因为存在着对朱挺进行考察的问题,但这样的配置模式应该就是中叙之战的战术安排。而且,在身穿蓝色背心的替补一方,同样也是单箭头,朱挺突在最前方,汪嵩和蒿俊闵两人分居左、右。

  中场方面,主力一方安排的是李彦、肇俊哲和郑斌,其中郑斌的位置稍稍靠前;而替补一方的人员安排是平行站位,从左至右依次是周海滨、王栋和刘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王栋在这次集训中,从去年12月初开始至今,第一次被安排到了他自己所习惯的中路位置,之前或者客串左路、或者客串右路。

  两方对抗中这样的人员安排与配备,充分说明了杜伊回到国家队之后尚未向福拉多提出什么建议。尽管之前杜伊一直倾向于采用双前锋的配置,但显然,杜伊不想过多干扰福拉多,尤其是在目前情况下给国家队造成不必要的技战术混乱。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中叙之战依然将是福拉多主导。

  目前,国家队大部分球员都已到位,除了郑智等海外球员因为客观情况无法归队外,已经基本组成最强阵容。在这种情况下,各界其实都在进行观察,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说,中叙之战将是对福拉多本人的最后的观察。如果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出现转机,则一切都将继续沿着福拉多之前所拟定的思路前行。一旦比赛还是失利,则究竟会发生什么,恐怕没有人能够说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