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管理层启动红色预警 杜绝一现象比三分更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广州报道

  4战0进球可怕,伤病减员更可怕!24日,在观看叙利亚队比赛录像时,管理层告诫国脚:拜托,要赢球但千万别再受伤;3分重要,健康更重要!在和福拉多以及杜伊沟通之后,国足管理层启动“红色预警”:在训练中避免任何带有杀伤力的铲球动作;27日和叙利亚的比赛中,所有上场球员必须加倍小心,绝对不能再出现上场那样严重的伤病。

  20日0比0被黎巴嫩队逼平之后,李玮锋、王栋、张帅、翟彦鹏和周海滨等人出现的各种伤病,让国家队上下紧张透顶,恶劣影响甚至超过了连续4场不胜的窘境。领队蔚少辉更是因为着急上火而病倒。

  蔚少辉说:“福拉多和我们一再强调,在2月6日之前,最可怕的就是球员受伤。其余的都可以忽略不计,惟独受伤会让球队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大头等人让我们提心吊胆,可谓怕什么来什么。我们可以战胜其他困难,但是无法战胜可怕的伤病。”

  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24日下午训练开始之前,杜伊叫住张帅问询恢复情况,得到后者“问题不大”的答复之后,杜伊才长舒一口气;训练中,李金羽在对抗中受伤,领队、队医和教练都赶过去询问,杜伊也亲自走到李金羽的身边了解情况。

  一位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我们简直悔青了肠子,福拉多也一直在遗憾和自责,后悔自己没有根据事先的安排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把李玮锋换下来。虽然都是突发事件,但却是血淋淋的教训啊。从现在开始,不能再出现这样的天灾人祸,要把球员健健康康带到迪拜去。”

  在名将基地时,国家队内部确定了两场热身赛拿6分的计划,没有拿下黎巴嫩又折损几员大将,是否会改变27日与叙利亚比赛的3分计划?

  对此,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说:“现在球队的状态越来越好,27日是开始出状态的时候,我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消除连续不胜的压力。叙利亚并不是亚洲强队,他们的球员基本都是81年那届国奥队的,我们应该具备战胜他们的实力,拿到3分可以给外界带来信心。我们也强调了,27日是要赢球,但每个球员都要保护好自己,既要避免被对手所伤,又要避免在不太好的场地内自我损伤。说实话,如果再伤俩人,我们都不知道如何交代了。所以,我们拜托兄弟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可以玩命去拼,前提是不能牺牲自己的身体。”

  在观看了叙利亚的一半比赛录像之后,国家队普遍感觉叙利亚的拼抢和逼抢都十分凶狠,局部的抢逼围很激烈也很凶悍。一位参加过2003年9月17日客场对阵叙利亚的球员说:“这支球队还是原来的特点,脚下比较快,身体接触也较多,我们的确要小心他们。上场比赛出现那么多伤病,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在身体的疲劳期,所以容易受伤。现在大家的状态好多了,但身体还是没有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还是要加倍小心。首先要考虑2月6日和伊拉克的首战,还要考虑东亚四强赛、3月26日的比赛以及中超联赛,最起码不能再在热身赛中受重伤。”

  为了不让自己的球员过度疲劳,同时为了避免因为疲劳可能在场上引发的伤病,1月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福拉多将在下半场换上更多的球员去熟悉比赛节奏和比赛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