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射门训练进球不超30% 最后热身靠谁破蛋解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锋无力”是眼下国足最为突出的问题,这既有锋线人员的问题,也有比赛中机会把握不好的问题。在最近的几天训练中,福拉多在安排完对抗训练之后,特意留出15分钟左右的时间,专门安排队员进行射门练习,而且让全体队员轮流参加。27日对叙利亚一战,国家队誓破敌门。

  连续四场比赛一球未进,让国足非平即负,外界对于国家队的非议也颇多。但福拉多一直在为队员们辩解,“我觉得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我们队伍在比赛中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不进球这其中有球员身体疲劳的缘故。我们队之前进行了非常艰苦的体能训练,目前正处于调整期。在疲劳的情况下,球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意识方面肯定会有所下降。所以,我并不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有什么奇怪的。在与伊拉克队比赛之前,我们就是要通过调整,让球员能够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时出现最好的状态、有比赛的感觉。等我们队员达到了比赛状态之后,我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以及射门、进球的意识上肯定都会有提高,这样也就可以在正式的比赛中把自己的真实水平体现出来。”

  很显然,福拉多似乎并不担心眼下队伍不进球的问题。不过,福拉多显然也希望球员们能够尽快改变零进球的尴尬。抵达广州之后,一方面,国家队的训练不再像以前那样还是一天两练,上午一般都让球员原地休息,下午的训练中,除了对抗等课目之外,福拉多在训练结束之前总会专门安排球员进行射门训练。

  不过,福拉多并不是仅仅安排前锋或者攻击型中场球员进行射门练习,而是让包括后卫队员在内的全体球员都参加射门训练。在23日下午的训练中,福拉多让助理教练王宝山带着队员从大禁区的左角开始练习射门,每名球员都轮流拿球之后先传给王宝山,然后由王宝山做球,球员在跑动中完成射门。在轮流完成了两组之后,全体球员来到弧顶附近,继续练习射门,最后再来到大禁区的左角前进行练习。三个守门员轮流出场把守大门。在全部结束之后,一堂训练课才算全部完成。而在24日下午的训练中,最后15分钟还是进行射门练习,每个球员拿球之后在大禁区外并排站列,轮流实施原地射门。

  从射门训练的情况来看,国脚们似乎依然没有找到太好的感觉,他们的射门依然欠缺准星。由于国足最近几天的训练全部都采用封闭方式,除了开始15分钟之外,其他时间都不得不站在很远处远望,因而很难看清楚国脚的射门情况,只能判断进与否。据粗略统计,射门训练中进球的不超过30%。日常训练射门命中率都不高,比赛中屡屡错失机会似乎也属于正常现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