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六字诀护航除夕首战 国奥援军没特殊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北京时间24日深夜,越洋电话那头的福拉多听上去十分平静,他已将全部精力聚集在了他的第一次大考——2月6日,20强赛首战,中国对阵伊拉克。他告诉我,来自中国公众的压力并没有影响自己,同时他也尝试着改变——“我想,国家队可以踢得更快,更有攻击性,这是我们下一步的目标。”

  这一天,总教练杜伊刚刚从北京赶到了广州,赶到了国家队。

  我和杜伊明日详谈

  诺瓦克:杜伊今天已抵达广州,你们肯定见面了吧。聊了什么吗?他对国家队有什么想法?

  福拉多:是的,杜伊今天来到了我们的队伍中。这是我们一直盼望的事,因为我们有6名球员来自国奥。没错,我和杜伊见了面,但这次会面的时间不够长,只是在晚餐的餐桌上相聚。我们当然讨论了国家队近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赛,特别是中国队与汉堡的那场比赛,我们那时的踢法,让我们在整场比赛中看上去都没有任何破门得分的机会。但这并不是一次正式会面,明天(25日)我们会好好谈谈,并正式进行研究。

  >>你的消息最近也频繁出现在塞尔维亚媒体上。听说你开除了7名国家队队员,杜伊告诉我,你在做出这一决定前并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能讲讲原因吗?

  <<在这次集训前,我们的阵容中共有25名球员,而我必须削减到19人,25名球员让我们的训练场太拥挤了。因此,我想让一部分状态不好的球员离开,而且我注意到一部分球员态度有问题,不遵守纪律。所以我决定让他们先走,这是足球世界中最正常的事,这也是媒体最喜欢的故事。

  压力?我看不懂中文

  >>你有没有察觉到,中国球迷对你现在的工作非常不满?

  <<相信我,我对此一无所知。我看不懂中国的报纸,因为我不懂中文,加上我的翻译最近正忙于其他事情,没有时间给我多说些什么。因此,我一点也不担心来自外界的压力。要知道,这是正常的事,所有主教练都处在压力之下,尤其是成绩不好的时候,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你对目前国家队的成绩也不满意吧?

  <<我的确不满意,这是正常的,没人愿意自己的球队失败。但另一方面,我们最近的对手中,有两支球队是来自德甲,他们的实力明显高出我们一筹。而我认为我们的表现还不算太坏,队员们展现了一些新的东西,比如他们也开始能控制住球。不过,我同意他们应该踢得更快,更有效率,更有进攻性。

  >>你想作出一些什么样的改变?

  <<基本上说,我会让球队踢得更流畅,更快一点。就像我刚刚回答你的一样,让他们更有攻击性。我们与汉堡的比赛,正是全力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我的队员们很疲惫,脚步沉重。当时我们的训练也不理想,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现在的训练已经比那时好多了。

  援军没有特殊待遇

  >>你对下一场与叙利亚的比赛有什么期待?这是与伊拉克交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了。

  <<我希望我们能踢更好,而且对此十分自信。我们肯定会有进步,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球队目前的氛围怎么样?听说有些球员不太高兴自己的好朋友被送回家,你注意到了吗?

  <<根本没这回事。球队的气氛很好,我们照常工作。有些球员可能是有一点累了,但我们会在即将到来的比赛前做好所有准备工作。

  >>现在是不是可以做出最终的决定,哪些球员会从国奥加入国家队?

  <<是的,名单我已经知道了。杜伊和我已经同意6名国奥球员加入国家队,最终名单是李玮锋、杜震宇、孙祥、周海滨、朱挺和冯萧霆。

  >>听说是你要求他们增援国家队,还有人认为这6名球员将在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首发,是这样吗?

  <<不,不完全是那样。他们就像其他在队里的球员一样,都是被选择的目标。而最终首发阵容将会在赛前决定。

  翟病了,我能怎么办

  >>那个前不久摔断了鼻子的队员(李玮锋)怎么样了?他会出局,还是将在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前康复呢?

  <<已经有人通知我,他会在比赛前有所好转,他也许能戴着保护面罩打比赛。

  >>刚听说,你的另一名球员因为生病,而不得不离队?

  <<是的,这很不幸,他病了,他不能继续参加备战了。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帮助过我们,但我们能做什么?受伤、生病就是足球的一部分,这样的事总在不断发生。

  >>中国球迷目前似乎并不喜欢你,但你看上去很平静。有什么话要对中国球迷说吗?

  <<我只能告诉中国球迷,请他们保持耐心。成功不是一晚就可能得到的,而我认为我们的路是对的,我相信国家队正在进步,并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取得好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