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翟彦鹏被确诊为陈旧性脑梗塞 内部人士提出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膜损伤使脑动脉管腔狭窄,进而因多种因素使局部血栓形成,使动脉狭窄加重或完全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脑血管病。通过CT或MRI检查脑梗塞,可见病灶呈新鲜或陈旧性梗塞。陈旧性脑梗塞即脑组织缺血中心完全坏死。  

  在翟彦鹏被确诊为陈旧性脑梗塞后,一位在足球业内工作多年的人士在接受新浪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说,一个普通人去做核磁共振检查,都可能查出栓塞,而且比例很高。“栓塞会影响脑的特定功能区域,能否从事运动和有没有栓塞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栓塞出现就是没有血液供应,他的后果是影响了相应的功能,人发生栓塞后出现偏瘫、昏迷等各种症状,这些症状是持续的,而认为运动就会导致栓塞引起呕吐,不运动栓塞就不会影响肌体功能,这是一种错误的解释。”  

  “翟彦鹏的症状是头疼、恶心和呕吐,心脏功能有问题、神经问题以及心理甚至肠胃问题都有可能引起这个症状,在没有完全排除这些可能的情况下,直接给一个年轻运动员下这样的结论,对他是不负责任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