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旧性脑梗塞堵住翟彦鹏国足路 27岁恐遭受退役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对于国家队来讲,近来的坏消息似乎没有了尽头。中黎之战后,一直因为身体不适没有参加训练的翟彦鹏24日被队内宣布因为陈旧性脑梗塞暂时离队休养,他将肯定无缘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与黎巴嫩的比赛当中,翟彦鹏就出现了身体的不适,他在下半场被换下场就是因为感觉头痛、恶心,下场之后翟彦鹏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当时队里就决定让他回到广州之后去医院详检查一次。周一回到广州之后,翟彦鹏就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初步的CT检查结果发现他有陈旧性的脑梗塞,为了进一步确诊,医院又为翟彦鹏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而医生对于翟彦鹏的建议是要停止训练回家休养。 

  翟彦鹏此次所患的陈旧性脑梗塞是一种脑缺血性疾病。不过相对于普通人,没有什么不良嗜好的他得上此病的主要原因是此前的脑部受过外伤,而当时他本人可能没有注意由此留下了病灶。此次在国家队期间,陈旧性的病灶发作,导致他无法进行正常的比赛和训练。 

  在翟彦鹏的病情初步确诊之后,国家队决定先让翟彦鹏离队回家休养。领队蔚少辉在24日下午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目前的情况下翟彦鹏的身体情况已经不太适合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国家队将在今天晚上离开广州前往中山,翟彦鹏在广州停留一晚之后将于明天飞回大连的家中休养。与翟彦鹏同时离开国家队的还有韩鹏,经过美国理疗师埃迪的检查,韩鹏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进行对抗性训练,在这种情况下让韩鹏再留在球队当中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他将飞往海南与鲁能俱乐部会合。

  不过接下来对于翟彦鹏最大的任务就是要确诊自己的疾病对运动生涯会有何影响。陈旧性脑梗塞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是太大的病症,通过药物治疗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但身为足球运动员要长期进行剧烈运动,运动中大脑如果出现缺血的症状将会非常危险。翟彦鹏将在近日前往天坛医院对自己的病进行最后的确诊。这次确诊将决定翟彦鹏的足球生涯是否还能够继续。此前翟彦鹏已经被大连实德俱乐部挂牌,而他还没有找到下家。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最后确诊的结果是翟彦鹏不适合继续进行剧烈运动,那么等待翟彦鹏的只会有一个结果———退役,而这对于只有27岁的翟彦鹏来说,将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结果。 

  对于未来,翟彦鹏本人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昨天他对记者说:“我已经考虑过了最坏的结果,无论是什么,我都能平静接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