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寿星用助攻为己庆生 笑言能助攻得分亦是好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里昂报道 1月23日是董方卓23岁生日,但全队到了场地上才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在这场比赛中他打满90分钟,第80分钟他灵巧一传给了反越位的姜宁最好机会,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沉着射门,将比分最终扳成1比1。

  这场比赛之前董方卓并没有想一定要进一个球给生日助兴。“作为前锋进球是天职,在英国我也有长时间不进球的经历。在和教练的交流中,他告诉我说一个前锋不一定要进球,如果可以给其他球员做好机会,这一样可以证明你的能力。”这场比赛董方卓和姜宁搭档前锋,由于对手控制了中场大局,国奥队非常被动。到第17分钟时,董方卓才在中场抢断,过了对方一名后卫中远射,球从门梁上高出。这是国奥的第一次射门。对国奥相当不利的是,7分钟前他们已经丢了一球,里昂预备队从左路发起攻击,球传到中路后8号马克希姆迎上射门,刘震理对这个近在咫尺的射门毫无办法。

  上半场里昂预备队阵容齐整,董方卓长时间几乎没有队友传球,所以显得比较着急。但一旦有球在脚下的时候,曼联前锋总是能够给对手威胁。第75分钟他面对对方三名球员仍然选择突破,不但造成对方犯规,对方9号在追击的过程中还扭伤了脚踝。3分钟后机会终于来临:董方卓在大禁区前控球,瞅准了姜宁高速插上给出了直传,后者摆脱了所有防守队员破门。谈到这个助攻董方卓很是开心,“其实也没有什么,我看到他跑了,就传了。”对于上半场被动下半场扭转局势的变化,董方卓认为全队在阅读比赛能力上进步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也适应了节奏。每个人都尽力了。”

  仅仅参加3天的训练、两场比赛,这就是董方卓本次集训的全部内容。“在这个集体里我感觉特别温馨,既然来了这里,就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表现来留下。”23岁生日,记者请董方卓许一个公开的愿望,他满脸是笑,“想要许的愿望太多了。但希望在今年国奥队和国家队都顺利,我希望能够为这些球队在大赛中尽自己的一份力。”当天晚饭时分,国奥队特意准备一个蛋糕给董方卓贺生。

  这个球对姜宁来说是一种解脱,过去7场国奥比赛里他就打进这一个进球。“杜伊教练这次没有在,我轻松了一点。”不知道怎么,他感觉在总教练的眼皮下踢球有些压力,姜宁欣慰地说,“主来就是学习为主。甚至在落后的时候,心态也没有着急。前一段时间我没有进球,压力比较大,能够打进这个球,自己也很开心。”

  因为时间原因国奥队取消了23日晚间前往吉兰德球场观看法甲的计划,这场比赛是里昂对阵罗连安特。主队本来邀请国奥全队到场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他们。法国时间24日早上10时30分,国奥将从里昂飞往法兰克福,当日14时40分航班飞回北京。董方卓在里昂逗留一天后飞回英格兰,2月1日直飞迪拜和国家队会合;赵旭日和姜宁抵达北京后也将多待一天,参加26日的一个国奥赞助商的活动。其他球员解散各自返回俱乐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