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亚主裁执法中伊除夕战 鲁能亚冠惨案导演候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2月6日的中伊战主裁终于最后尘埃落定,来自伊朗的国际级裁判穆罕辛-多基(MOHSEN TORKY)将主吹这场重要的比赛。在中国足球的记忆中,穆罕辛同样扮演了一个狠角色。在2005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沙特伊蒂哈德一役中,下半时快结束时刻穆罕辛连续把郑智和巴辛罚下,最终鲁能惨遭2比7之屠,可以说穆罕辛一手导演了“吉达惨案”。而且郑智和巴辛的红牌还导致这两人在2006亚冠联赛前几轮比赛中无法代表鲁能登场。

  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在2月6日除夕夜大战,绝对算得上是今年亚洲20强战中最具悬念、最离奇的一场。先是比赛地费尽周折连换三地后终于上听,然后是最晚确定主裁判人选,十天前刚确定的泰国主裁差瓦特突然在亚足联内部测试中落马,因此最后一刻又换成了穆罕辛,今天上午,亚足联竞赛部已经同时向伊拉克足协和中国足协发了确认传真,而助理裁判组、第四官员、裁判监督和比赛监督等并没有进行变动。

  伊朗裁判穆罕辛出生于1973年11月7日,是一名年轻的国际级裁判,他是伊朗七名国际主裁判之一,在2003年才取得国际裁判的资格。在资深足球人士的记忆中,伊朗的金哨是莫拉迪,穆罕辛仅仅属于小字辈,实际上他也没有主吹过亚洲顶级赛事的经历。去年穆罕辛主裁过两场重要的国际比赛,分别是10月28日香港主场和东帝汶的世预赛附加赛和11月9日叙利亚客场4比1胜印尼,这两场比赛穆罕辛总共出示了7张黄牌,作风狠辣可见一斑。鲁能球员应该对穆罕辛并不陌生,在2005年亚冠联赛上鲁能客场挑战伊蒂哈德,当时笔者随鲁能队到吉达采访,比赛前一天主裁判伊朗人马贾迪突然换成了穆罕辛,跟这次中伊战似乎剧情有些类似。比赛上敢于出牌的穆罕辛红黄牌满天飞,出示了三黄两红,下半场更是直接把郑智和巴辛罚下,一手制造了鲁能的“吉达惨案”。

  平时穆罕辛主要在伊朗的“波斯联赛”中执法,他执法的比赛中经常有红牌出现。穆罕辛有和中国裁判合作的经历,在2005年的西亚运动会上叙利亚和科威特比赛上,当时中国国际级裁判谭海是主裁,穆罕辛则是第四官员。虽然在地理上伊朗也属于西亚地区,但却有别于阿拉伯世界,亚足联甚至把伊朗划分到了中亚足球区,因此亚足联最终选派穆罕辛也不违背同一大区的“回避原则”。总的来说,穆罕辛还是要比“克星”差瓦特更有利于中国队,即将开始迪拜之旅的国足首先要在实力和水平上见功夫,场外因素则是其次。

  中伊之战裁判名单:

  主裁判:穆罕辛-多基(伊朗)

  裁判监督:侯赛因-阿斯卡里(伊朗)

  比赛监督:穆罕默德-阿明(阿联酋)

  第一助理裁判:萨玛塔(泰国)

  第二助理裁判:加塔吉(泰国)

  第四官员:萨利姆-马哈茂德(约旦)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