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国奥首秀70分钟回放 杜伊两细节彰显赞许之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昂报道

  70分钟,这就是来自曼联的前锋董芳卓在杜家军的第一次表演时间。作为场上最大的焦点,董芳卓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教练组,以及媒体的目光。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作为前锋的董芳卓在70分钟的比赛里跑动非常积极,活动范围很大,看得出他很想建功立业,但可惜的是,也许是因为心急,他错过了两次单刀机会。

  比赛一开始,董芳卓就非常坚定地贯彻了杜伊的战术安排,不仅进攻坚决,还卖力防守,防守时甚至都回到中场边路PK对方边后卫,并有一次退到了边后卫的位置。20分钟后,董芳卓跟朱挺换位,到了右边,并很快获得第一次打门的机会。当时陈涛和王晓龙通过巧妙配合插入禁区,对方后卫及时解围,球正好落在小董脚下,他第一时间打门,可惜球太正被门将扑到。

  第26分钟,董芳卓在前场左路拿球,边后卫苑维玮高速套边,利用他的掩护,董芳卓突然起动内切,在禁区线上一脚大力射门,但球擦着立柱飞出了界外。37分钟时,董芳卓在左侧切入禁区形成单刀局面,但此时角度已经很小,他只有射门但被出击的门将封堵,这个球让董芳卓懊悔不已。两分钟后,他差点完成一次助攻,陈涛在左路发角球,董芳卓在前点及时后蹭,后点朱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侧身想打凌空,可惜球没有吃准部位,被对方的门将轻易地拿到。

  董芳卓本人、也是球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42分钟。后腰赵旭日在中路晃过一名防守球员之后巧妙推给董芳卓,他带球进入禁区再度形成单刀局面,但此时射门角度已经偏小了,想到刚才的单刀球直接被门将扑住,小董此时假装射门然后一扣,骗过了回追封堵的后卫,面对门将左脚打门,可惜没能兜出弧线,再度被对方门将没收。这次进攻让董芳卓和杜伊都遗憾不已,此后国奥队再无良机。

  比赛第70分钟,杜伊让姜宁换下了小董,此时他已经完成了对董芳卓的考察。下场之后杜伊迎了上去,董芳卓主动跟杜伊握了手,杜伊拍了拍小董的肩膀对他的表现表示赞许,并示意他赶紧回休息室洗澡换衣服。毕竟,这一天里昂天气很冷,杜伊可不希望爱将因为在外面的时间太久而引起感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