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国奥首秀无不适感觉 自评60分源于三方面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昂报道

  面对法国丁级俱乐部圣普耶斯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曼联前锋董芳卓终于完成了他在杜家军的首秀。他被主教练杜伊安排首发出场并打了70分钟的比赛。对于自己在杜伊面前的第一次表演,董芳卓谦虚地认为只能给自己打及格的60分。

  赛后董芳卓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他表示赛前的准备会上杜伊并没有给他布置太多的任务,在防守中要求他和朱挺两名前锋要看防对方的两名边后卫,以防止他们插上助攻。比赛中小董多次退回到中场边路有时甚至退到了左后卫的位置。对此董芳卓表示对杜伊的这种安排并没有不适应的地方,“在曼联俱乐部,他们也是要求前锋这么做的,有时候甚至比杜伊要求的防守力度还要大,后撤得还要深,因此我对于在国奥队的这种要求并不陌生。”

  对于这支法国丁级俱乐部,小董表示对方处理球很合理,这是让他感受最深的。至于自己的表现,董芳卓用“遗憾”来形容,“这场比赛几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确实很遗憾。但全队的进攻还是很出色的,我们打出了不少漂亮的配合。”

  董芳卓坦言只能给自己的国奥首秀打及格的60分,“减分主要是3个方面不够,一是对杜伊的战术体系理解得还不够,第二是比赛中有两次单刀球的机会没有把握住,第三是跟队友的配合还不够,还需要继续沟通。”但董芳卓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在国奥比赛,但跟很多队友此前都一起踢过,并没有陌生感,同时虽然他知道杜伊要通过这场比赛观察他,但在比赛中并没有因此感到特别的压力,而是用平常的心态去面对这样一场热身比赛。

  董芳卓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是第42分钟接赵旭日的传球突入禁区扣过后卫射门被门将扑住。按照董芳卓的特点和速度,他本来完全可以趟一步就直接射门。对此小董解释说:“那个球的处理凭的是前锋的经验或者说是感觉,当时我觉得如果不扣直接射门的话角度太小了。在门前处理机会问题上,每个队员都有不同的射门方式,每场比赛也会有不同的选择,这个问题很难说清楚,毕竟比赛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只能凭直觉去判断处理。”

  杜伊离开国奥队之后,董芳卓还将继续留在里昂跟队伍踢完23日跟里昂预备队的比赛。24日在队伍离开回国之后,他一个人还将在法国逗留一天,25日回到俱乐部。对于2月6日国家队跟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方面表示董芳卓将在2月1日从英国直飞迪拜跟队伍会合,小董表示对于这个消息他现在还不是很清楚,需要回到俱乐部后再等通知,“但我肯定希望能为国效力!”他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