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双线竟受困同一痼疾 董方卓最后的前锋仍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2:03  竞报

  法丁面前曼联前锋哑火

  竞报讯(记者张鑫)即便面对的是来自法国业余联赛的球队,国奥队仍然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杜伊本场比赛考察的头号对象董方卓,也遗憾地错过了两次单刀机会。然而,对于小董而言,这次哑火并不是毁灭性的。杜伊仍然期待用他来改变国奥锋无力的局面。

  在自己的国奥首秀中,董方卓并没有表现出曼联前锋所应有的水准。昨日面对法国丁级队,董方卓先后获得五次射门机会,但是都未能得分,其中两次单刀机会的错过显得格外可惜。

  比赛开始后30分钟,董方卓表现得十分活跃,这让杜伊欢喜不已。第32分钟,董方卓在左路接陈涛妙传,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不过他多余的一扣给了门将充足的准备时间,最终的射门也被扑出。下半场,董方卓接到赵旭日传球再次获得单刀球机会,然而他的射门再次被门将没收。第56分钟,董方卓任意球打门,被后卫挡出,这也是本场比赛董方卓最后一次直接威胁对手大门。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董方卓被杜伊换下,在走下场时,杜伊还拍了拍董方卓的肩膀以示鼓励。至此,董方卓完成了在国奥队首秀。

  -自我评价

  小董给自己打60分

  竞报讯(记者张鑫)对于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比赛的表现,董方卓自我评价并不高。他说:“打分的话,也就及格吧,两个很好的机会没进,非常遗憾。”

  本场比赛董方卓与朱挺搭档双前锋,打了70分钟,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其中还包括两个单刀球。这些机会的错失也让董方卓本人惋惜不已。董方卓说,之所以给自己如此低分,也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自己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还需要更快去了解;第二、比赛中有两个很好的机会没进;第三、跟队友的沟通还要去加强。对此,董方卓在赛后也主动找到杜伊队进行了沟通。

  比赛中,董方卓错过两次门前绝佳的机会,特别是禁区里接到赵旭日的传球,董方卓的处理方式略显拖沓。对此,董方卓说:“其实每个球的处理都不是很容易说得清楚,那个球的处理应该说是前锋的经验和临场感觉,如果直接打门,角度小了一些,所以我选择扣过来再去射门。”

  -主帅点评

  小董能力毋庸置疑

  竞报讯(记者张鑫)昨日是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国奥队出场比赛,在缺少与全队磨合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不错的水平;赛后主教练杜伊对董方卓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期待董方卓能够帮助国奥队解决破门乏术的尴尬。

  对于董方卓的表现,杜伊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比赛,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董方卓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到位。我期待着下场比赛董方卓能够在破门上有所突破,董方卓的能力现在可以说不用去质疑了。”

  对于董方卓在国奥队的地位,杜伊依然有些担忧:“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董方卓会有多少时间跟我的队伍去磨合,这一切都需要看曼联俱乐部的意见,所以现在说董方卓一定会参加奥运会还过早。距离奥运会还有7个月时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董方卓是非常有希望的。”

  -主帅心态

  锋无力杜伊干着急

  竞报讯(记者张鑫)国奥队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法丁球队圣埃蒂斯特逼平,全场比赛国奥队获得4次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无一中的;赛后,主教练杜伊对球队只开花不结果的现状表示了不满。

  连续两场比赛没有破门,国奥队的攻势足球似乎名存实亡,面对这样的质疑声,杜伊的反驳更像是对前锋球员的责备,他说:“今天的比赛虽然没有赢球,但问题不在于我们的进攻方式和进攻手段,我们能够创造出机会,就说明我们在进攻的组织上是有成效的,关键在于我们的临门一脚。上半场有一段时间我们连续获得机会,但都没能抓住。比赛就是这样,如果能够早点破门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就不仅仅是赢球,而是取得多少进球的问题。”

  本场比赛的对手圣埃蒂斯特已经在丁级联赛保持了16场不败,16场比赛只丢了13个球,防守能力可见一斑;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奥队能够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让杜伊科维奇非常满意,但临门一脚的处理上却让杜伊非常恼火。对于比赛,杜伊如是评价:“我们在进攻上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不过无法取得进球让我非常着急,对于这样的一个平局我是不满意的。”

  结束本场比赛,杜伊也将在今日动身返回国内,不过杜伊可能并不会第一时间就去国家队报到,而是留在北京总结本次欧洲的拉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