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籍裁判无缘执法中伊战 新主裁可能来自东南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中伊之战日益迫近的节骨眼上,一股“调整”势头日渐风靡。本周一,亚足联作出决定,原定主吹除夕夜中伊之战的泰国籍主裁判昆苏塔·查瓦特,因为没有通过内部考核而被暂停了执法工作。有消息表明,2月6日比赛主裁判的新人选将很可能来自东南亚。

  从迪拜挑战赛归来之后,福拉多的中国国家队在不断地进行人员调整,而今,这样的调整竟然也“联动”到了亚足联。在距离中国队世预赛首场比赛还剩17天的时候,亚足联方面在本周一作出了一项看似有利于中国队的重要决定。暂停了原定吹罚2月6日中伊之战的泰国籍主裁昆苏塔·查瓦特的执法资格,改换其他裁判顶替。

  在世界杯外围赛首轮还剩下17天的时候更换主裁判人选,这在亚足联历史上十分罕见。翻看查瓦特的简历不可谓不资深,1999年,他便成为了国际级裁判,在泰国七名国际级裁判这是资格最老的一名,拥有众多大赛的经历和阅历。在解释此次调整事项时,亚足联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查瓦特在最近一次的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内部考核中未能通过,从而被停止了执法这场比赛。据悉,在那次裁判考核中,查瓦特居然在身体素质测试中意外“落马”,进而被亚足联调整出了2月6日世预赛首轮比赛的裁判队伍。

  素有“铁哨”之称的查瓦特的临时被“整”,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在近几年他执法中国队的比赛中,国足和俱乐部大都以失败告终。让球迷记忆犹新的是2004年10月14日的世预赛科威特与中国的比赛。在查瓦特吹罚的那场比赛中,科威特在主场1比0战胜了中国,从而让中国队输掉了冲击2006年世界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除此之外,查瓦特还曾在2006年亚冠联赛申花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比赛上,将有伤人动作的李玮峰红牌罚下。如今,查瓦特已经彻底远离了2月6日的世预赛揭幕战,对于近况不佳的国足来说,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根据国际足联的说法,这场比赛只是更换主裁判,其他助理裁判和官员都不存在更换的情况。由于考虑到两名助理裁判均来自泰国,因此很可能主裁依然从泰国或东南亚地区产生。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亚足联就将公布执法中伊之战的最新人选。

  本报记者赵新明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