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专题会议出台应急案 FIFA数据统计或助大头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广州报道

  李玮锋鼻梁骨折,牵一发而动全队。21日,南勇专门前往慰问李玮锋,“你在场上又流汗又流血,我感到非常心疼!”今天(23日),大头将前往香港进行权威的鼻部检查,并制定合适的面具,一切只为2月6日出场!

  在国家队共事多年,南勇没有忘记受伤的老部下。21日上午,南头走进李玮锋的房间,看到大头鼻子的“惨状”,他说得动情——“在热身赛上你们都竭尽全力,又流汗又流血,我感到非常心疼。现在好好养伤,不要多想。”而大头则给出了坚定的回应,为国踢球,只要上场比赛,出现什么情况都没说的,“我不希望错过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在国家队的防线上,“李队”无疑举足轻重。于是,南勇立即召集蔚少辉、福拉多等人进行了“专题会议”,研究李玮锋的伤情以及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会上,国家队管理层和执行教练福拉多都做好了最坏打算,并制定了相关的应急方案:一旦李玮锋无法出场,将在最短时间内考验1.87米的冯萧霆。领队蔚少辉说:“李玮锋的伤势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重,最主要的是鼻梁第三次骨折之后,可能会让他产生心理障碍,进而影响比赛。大家都知道,中后卫是一个特殊的位置,必须要和对方球员进行拼抢和争顶,这就必须用到头部,很可能再次面临危险。李玮锋主动请缨,没说的,他绝对是条钢铁硬汉,但我们和教练组都无法保证他一定会出现在2月6日的赛场上。”

  缺少后防核心,可能是一场灾难。蔚少辉说:“我们和福拉多也进行了探讨,必须做好最坏打算。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不只2月6日那一场,总共6场比赛,我们必须全盘考虑,不能因为第一场影响到后面的安排。当然,如果李玮锋的恢复和心理都没有问题,我们相信他不会退缩。还有两周时间,我们会创造最好的条件让他尽快康复。”

  不过,这一切可能只是虚惊一场,应急方案也可能将被束之高阁。按照国际足坛的数据统计,绝大多数球员在鼻梁骨折后恢复10天便能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过心理关。

  “我们做好了最坏打算,但也要乐观去看。到2月6日还有14天时间,手术和复位成功的李玮锋只要能训练,以他的性格,肯定会参加比赛。在朱广沪时代,李玮锋前一天刚打亚冠,第二天国家队的A级热身赛继续上。他是后防线的精神领袖,只要他在,其他队友才感觉踏实,才能全力去进攻。”一位队内人士说。

  27日之后,一个戴着面具的李玮锋便将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