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全场站着指挥比赛 忘却疲劳满足摄影记者拍摄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场比赛,杜伊表现得很投入,虽然他表示自己把这场比赛看得和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一样的,但细节显示杜伊还是很珍惜自己在里昂和国奥队在一起的最后时光的。

  全场站着指挥比赛

  和圣安蒂特斯的比赛,杜伊站了90分钟,对此,杜伊的解释是,“这场比赛我站着指挥其实很正常,我习惯站着指挥比赛,上一场比赛更多时间坐着指挥是因为我当时身体不舒服,有点感冒。”虽然杜伊有站着指挥比赛的习惯,但比赛中一分钟都没坐下过,一直坚持到90分钟结束,这在以往似乎很少见,更何况是面对一场热身比赛。

  杜伊希望国奥队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所以,杜伊对这场比赛的投入程度可想而知,杜伊认为,站着指挥比赛可以让队员们感觉更亲近,“我一直认为站着指挥比赛可以让喊声更清楚一些,把我的意思传达得更明确一些,同时,我站着也可以让队员们感觉更亲近,队员们也会有更多的自信心。”

  站立了全场之后,杜伊在赛后又等在球员通道口,和每个走下场的队员握手。从杜伊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其实已经很累了,但他始终在坚持着。

  要求队员下车合影

  比赛结束之后,圣安蒂斯特俱乐部为国奥队安排了一些餐点,供大家解渴解饥,不过,只有教练组和部分队员去吃了东西,大部分队员都是在休息室内换好衣服就坐上大巴等候着回酒店休息。用餐完毕之后,杜伊按照自己的老习惯,等所有队员和教练工作人员都上车之后再上车。

  不过,就在杜伊准备上车的时候,法国当地有个摄影记者向杜伊和全队提出了合影要求。杜伊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考虑到队员们比完赛比较疲劳,领队李晓光询问杜伊是否可以等第二天训练结束后再集体拍照留影,结果老头很严肃地回答道,“就现在吧。明天(1月22日)我就走了,等训练完我已经在飞机上了。”于是,所有队员教练全部下车,排成三排完成了合影,杜伊也在闪光灯亮起的时候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