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进球客观条件很多 福拉多:请大家相信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47  北京晚报

  带着球队在2008年一球未进,一场未胜,福拉多的信任危机已经到来。昨天,国足从中山赶到广州奥体中心继续备战,考虑到队员们疲惫的身心,福拉多给大家放了半天假。但他却没有给自己放假,认真思考前一段时间的得失,福拉多必须为后面的比赛做好更完全的准备。“请大家相信我们,我们正在不断进步。”福拉多说。

  不进球客观条件很多

  说起和黎巴嫩队的平局,福拉多认为还是有很多客观因素的。

  “首先,这是我接手球队以来第一次下午打比赛,场地不好,这样说并不是我想推卸责任。其次,现在球队还处于体能储备期,队员们非常疲劳。第三,尽管举办方在场地上做了很大努力,下了很大工夫,但是场地还不是非常理想。以上几个因素都对我们没能取得胜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福拉多说。

  另外,说到球队一直无法进球,福拉多也有自己的解释:“我们前一段训练量一直比较大,让球员很疲惫。在下午的比赛中,调动不起球员的兴奋劲,有些机会来了也无法把握。不过这是世界杯预选赛准备期的正常现象。下一阶段,我会尽量将球员调整到适合比赛的状态。”

  阵型我心中有谱

  自从福拉多来到国足,球队的阵型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国足此前习惯的442,现在变成了451,国脚们似乎还没有真正适应国足的新阵型。

  对此,福拉多有着自己的看法。“打451阵型是根据我们小组的形势来决定的,这一打法是国际趋势,包括我们2月份碰到的韩国、日本,现在很多的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都在用这一打法。”福拉多说,“具体到我们的球队,我认为现在大家正在逐步适应这个阵型。比如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实际上我们采用的是433,但两个边锋(王栋、杜震宇)缺乏一定攻击性,对对方的球门威胁不够。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改进的地方。”

  不要担心进球

  三场热身赛,没有一个进球,对于一支国足来说,这样的成绩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对此,福拉多表示,他并不担心国足进不了球。

  “我知道大家在担心着我们的锋线。但是,我并不担心这一点,因为现在有曲波和李金羽,等董方卓和朱挺等球员回来后,我们在锋线上的人员还是比较充足的,在2月6日之前,可能我们的中锋不再紧缺。另外在曲波的问题上,我觉得并不能因为他几场比赛没有进球就指责他的能力。还有其他球员也是这样的,我相信他们会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福拉多说。

  另外,福拉多也特别提到了郑智:“郑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其他方面,他都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所以,我非常期待他的到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