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放假一天球员寻求放松 福拉多加班研究破门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45  重庆晨报

  “这段时间球员都练得比较苦,几乎没有得到什么调整,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让他们得到合理的休息。”在中黎之战后,福拉多如是说,而昨天国脚们也的确得到了一整天的休息时间,但是福拉多却没给自己放假,在球队驻地奥林匹克宾馆“闭门思过”。

  国脚们杀向市区

  杜震宇已经不记得自己多长时间没休息过了。从圣诞节的三天假期过后,他和其他两名超龄国脚就一直在国奥与国足之间折腾,国奥去欧洲,他们随行,完成与拜仁的比赛后,国奥其他球员可以休息调整一天,但三名超龄球员和周海滨却只能跟着谢亚龙直飞广州增援国足,而且还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打满了全场。“差不多一个月没怎么休息了吧,的确有点喘不上气了……”昨天中午从中山赶回广州奥体宾馆后,杜震宇就和几个队友相约杀向市区,“其实广州也没什么可买的,但是逛逛街,或者喝杯咖啡吃顿饭,也算是种放松。”“中超先生”表示。

  几乎没有国脚愿意呆在驻地。他们都选择到广州市区逛逛,会会朋友。“休息一天,主要是心理上的放松,毕竟这段时间不管是体能储备期的训练,还是比赛,特别是比赛成绩也不算好,大家心理上的负担都比较大。”

  福拉多加班工作

  “老头的确是个很勤奋的好人。”这是国足上下对福拉多最基本的评价。果不其然,昨天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休息后,福拉多却把自己关在了奥体宾馆内。福拉多用最快的速度从广州电视台找到了郑智在英冠比赛中的录像,同时也包括球队与黎巴嫩队的录像,他用难得的空闲时间,研究郑智的表现,同时也继续发现球队在攻防方面的弊端。“郑智是我们的绝对主力,只要他的身体状况能完成比赛,他肯定是首发球员,但我也必须承认,我对他并不熟悉。”

  至于球队的问题,福拉多承认中场的运转是最大的弊端所在,“郑智的归来能解决一些问题,但肯定不是全部,我现在需要斟酌的是中场最佳的组合。”福拉多强调。

  值得一提的是,福拉多表示,中场对前场缺乏支持,是导致国足连续四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进球的最重要原因。“不进球显然不仅仅是前锋的问题,现在我们最需要改善的就是中场,这也是解决进球问题的关键。”

  本报记者 刘苏(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