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记者观察:董方卓曼联唯一奥运牌 鲁尼难抢他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59  体坛周报

  当董芳卓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时,将会有更多的眼睛关注着他的表演,曼联美丽的外衣已经让他成为了东道主的心肝宝贝。

  自从去年董拿到英国的工作签证后,他基本上没有为曼联战斗的机会。当然,对于一个由鲁尼,小小罗,特维斯和萨哈组成的攻击线来说,董芳卓没有机会并不是一个意外。

  虽然在鲁尼,小小罗这些曼联红星的年纪都允许他们有机会出战北京奥运会,但董芳卓也许是曼联唯一一个有希望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球员。

  中国人肯定会把他们自己最好的天才球员,塞进北京奥运会。而这正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所期待的。而其他欧美足球强国也许不会把奥运会足球赛看得太重,他们的天才少年们可能不会去北京捧场。

  对于葡萄牙人小小罗来说,2008年6月的欧洲杯肯定是最重要的比赛,他也希望把上届的亚军改成冠军。而鲁尼,虽然已经无缘欧洲杯,但参加奥运会?弗格森肯定会吹胡子瞪眼睛。弗格森怎么可能让这两位当家小生离开俱乐部太长的时间,奥运会,请忘记鲁尼和小小罗。

  即使鲁尼有心去北京吃烤鸭,英格兰代表队,和大不列颠代表队混乱的成份,也无法让鲁尼继续去北京抢董芳卓的风头。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这是永远不可能在足球场上成为一个团队。所谓的联合王国,其实是非常不联合的一个王国,至少在足球上。

  但是,许多英格兰人的眼睛将会盯着董芳卓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英格兰球迷们经常从媒体上看到关于董芳卓的消息,但谁也没真正看到过这个年轻人的表演。

  虽然只有22岁,但董芳卓不要认为他在足球场上还有多年轻。看看这个花钱如流水的英超联赛,这里只购买更年轻的天才,对于提供本土年轻球员成长的空间是越来越小。

  也许你们早就知道,英格兰在历史上是一个非常慎重地对待外国球员的国家。我们很严肃的为他们提供培养的机会,而放弃本土的年轻球员。我们的国家队已经从中受到了报应。当然,也许英格兰人在踢球方面的确没有天赋。球迷们每天都在念叨着:42年前我们是世界冠军。多酸啊!

  正在英超俱乐部袋中的钞票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亚洲的上升,于是我们甚至开始妄想有一个亚洲球员能成为我们的联赛传奇,于是弗格森找来了董芳卓,天知道这老头是怎么从哪里得知这个小孩的消息。

  对于曼联俱乐部来说,他们只想在亚洲卖更多的球衣。如果他们想做到这一点,董芳卓就得需要足够的机会。但我感觉在接下来两年内,董也许根本没有亮相机会。

  这样,这一次奥运会对于董来说是最好的机会。因为许多双英格兰球迷的眼睛在盯着他,一旦他踢出高水平,容易激动的英格兰球迷就会认为这将是董传奇的开始。

  努力吧,中国小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