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员们还是更适应442 国足0进球0胜利仍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02  南方都市报

  

队员们还是更适应442国足0进球0胜利仍在继续
汪嵩在错失进球良机后掩面长叹。本报记者陈辉摄

  本报讯(记者 唐元鹏)如果李玮峰、汪嵩的头球攻门稍微偏一点,如果李彦的直接任意球再往里一尺,那么中国队前三场热身赛中0进球的难堪记录就会被突破了。昨天,当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吹响时,国足依然无法打开对手的大门,与黎巴嫩的热身赛只能以0比0成和,国足过去四场热身赛360分钟继续吃着光蛋。而进入2008年以来,国足依旧保持着0进球、0胜利的尴尬记录。

  队员们还是更适应442

  国足20强赛首战客场对伊拉克,既然是客场作战,保住一场平局自然是国足最低要求。因此一直以来福拉多打的都是451,目的就是在稳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

  在经过了这么多场热身赛之后,福拉多451的如意算盘明显打入了死胡同。昨天的比赛上半场国足打451(433),但下半场转变为442后效果立竿见影。上半场的阵容中有三个防守中场,肇俊哲、李彦、翟彦鹏,左右两边是杜震宇和王栋,前锋是曲波,与前一天训练的一模一样。但福拉多认为这不是451,而是433.但不管是哪种阵容,从场面上看,国足上半场打得很差,曲波孤掌难鸣,两个边路、特别是右路的王栋很难取得突破机会。这样的伪433阵容,进攻却毫无章法,总是打到哪算哪。

  下半场开始,福拉多迅速变阵,他先是换下肇俊哲、李彦,换上郑斌、周海滨,然后又以李金羽换下王栋,阵型变为442.这一改变的结果是让国足全盘皆活,从射门数据来看,下半场是9次,上半场是7次,但上半场是虚假的“3前锋”。而且下半场国足两条边右有张帅左有郑斌、杜震宇,多次下底传出威胁球,威胁对方大门次数明显增加。

  同样的对手同一场比赛,上下半场局面判若云泥。除了变阵成功外还能有什么更好的解释?福拉多却坚持认为:“上半场的阵容是433,下半场调整阵容之后前锋由3人变成2人,更加具有威胁性。”按照他的说法,为什么前锋减少一人更具威胁性?这就只剩下一个解释,442是中国球员最容易理解、最方便发挥的阵型。既然如此,福氏何必舍近求远?

  谁能来为中国队进球?

  过去4场热身赛中,国足面对科特布斯、阿联酋、汉堡以及昨天的对手黎巴嫩,足足360分钟没有取得进球。离2月6日20强赛首战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候,国足的“锋无力”已经到了令人抓狂的程度。

  昨天的比赛中,记者认真地记录了场上的数据,先发前锋曲波和替补出场的前锋李金羽两人加起来的射门次数也没有李玮峰一个人多。李玮峰在上半场临结束时,一次头球,一次单刀射门,后卫充当着前锋的角色。这种强烈的反差更加反映出现在国足的锋无力状况。

  比赛结束后,杜震宇对于这种情况也十分焦虑:“在正式比赛前,球队的状态在外界看来非常低迷,连续不进球。我们现在四场比赛零进球,也许这不是坏事。现在发现不足,就可以通过这段时间去改进不足之处。”

  现在国足的正牌前锋只有三人,曲波、李金羽、汪嵩,三个人里却没有一个中锋。在过去四场首发中场场都是451阵型,那么试问没有一名强力中锋,单箭头的打法如何出成效?而国足最缺的前锋不是即将回国的国奥适龄球员朱挺和董方卓,而是伤刚好却仍未达到出场状态的韩鹏。

  国足今日一早将全队拉回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继续集训,周五球队再度赴中山,然后在27日与叙利亚打中伊之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