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射手王为何渐受青睐 福氏战术体系急需如此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在迪拜对阵汉堡那场比赛一样,国足今天与黎巴嫩的比赛同样亮点不同,这两场比赛在较为黯淡的过程之中却有着相同的亮点,这便是进入福拉多考察视野的成都谢菲联首席射手汪嵩。同样只有20来分钟的登场时间,汪嵩再度以他敏锐的门前嗅觉以及能同时胜任前锋和左前卫的优势获得了福拉多的认可。

  第70分钟,福拉多用汪嵩换下了曲波,留给这位成都谢菲联冲超功臣的表现时间不多了。但就是在这区区20多分钟的时间内,汪嵩再一次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福拉多证明:将他召入国家队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登场仅9分钟,汪嵩给现场观战的球迷留下了一个最难忘的瞬间。当时郑斌突破搏得一个角球,杜震宇主罚直吊黎巴嫩门前,埋伏在小禁区内的汪嵩利用身体优势倚住对手,一个侧身凌空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尽管没有破门,但汪嵩的这记倒挂金勾却让全场沸腾。第84分钟,刘健右路连过两人下底传中,后点汪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力度很大,对方门将情急之下飞身扑救,结果皮球鬼使神差般地擦着右立柱出了底线!汪嵩抱头懊恼不已,错失了一次绝杀对手的绝佳机会。

  在国足参加迪拜邀请赛的两场比赛里,汪嵩只是在对阵汉堡的比赛中获得了区区2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汪嵩还是以其敏锐的门前嗅觉给福拉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突破和传球是同汉堡队比赛中少有的亮点,堪称国足迪拜行的最大收获。在那场比赛结束回国后,汪嵩在初考中基本过关。

  汪嵩并非固定在锋线上,除了打前锋,他还能胜任左前卫。这样的多面手获得了福拉多的青睐。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中,两个边路的位置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两个边前卫,需要要具备足够强的攻击力。由于毛剑卿有伤在身,国足在左前卫位置上正缺好手,目前在这个位置上能胜任的球员并不多,杜震宇、邵佳一是这个位置屈指可数的人选。

  最近福拉多频频在451和442之间试阵,实际上福拉多在临场变阵方面也经常在这两个阵型中来回变化。福拉多在排出双前锋的时候,往往其中一名回撤至边路,这样的实际上又成了451的单前锋阵型。能同时胜任前锋和边前卫的球员并不多,如曲波、朱挺,这种类型的球员让福拉多在排兵布阵方面能提供多种选择,阵型也比较灵活。或许汪嵩的发现对他来说又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麓山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