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直击:李玮峰跑进救护车 黎巴嫩球星巧遇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李玮峰跑进救护车黎巴嫩球星巧遇恩师

李玮峰忧心错过除夕之战

  新浪体育讯 四场热身赛一场不胜零进球,这个尴尬的数字给即将踏上亚洲20强征程的国足,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雪上加霜得是,李玮峰的意外受伤更让国足的“双核”企图几近流产。尽管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但从2004年的6比0到今天的0比0,多少折射出了目前中国队的现状,警报声已经提前响起。

  赛前球队热身时,福拉多孤独一人坐在教练席上,笔者开玩笑说他刚理的发型很帅,福帅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但愿能给我带来好运气,我希望能赢下这场比赛。”接着福拉多要过了笔者手中的出场名单研究,“黎巴嫩队11号(头号球星)没有上啊?也许最后会上。”有点惊讶福拉多对黎巴嫩的了解程度。这时有摄影记者过来拍照,非常注意形象的福拉多特地端正了自己的坐姿。

  福拉多凝视着坑洼不平的场地,眉头拧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种场地易发事故啊”,笔者说,福拉多不置可否,无奈地耸了耸肩。几分钟后,一辆中山市救护车从场外开入,开到了中国队的球门后面,一位媒体人士开玩笑心地说:“中国队今天不会有伤兵吧。”大家都嘲笑他是“乌鸦嘴”,没想到最后却一语成谶。中国队赛前训练刚刚结束时,黎巴嫩头号射手11号加达尔走到场边和中国队助理教练日尔科亲切握手,寒暄了几句。加达尔向笔者透露了一段秘闻,原来日尔科跟他有师生的情分,去年日尔科曾在加达尔效力的黎巴嫩纳吉麦俱乐部执教过一个月,但最后俱乐部并没有和塞尔维亚人签合同。没想到几个月后,日尔科就跟随着福拉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谈起昔日恩师,加达尔伸出了大拇指,称赞说:“日尔科是个好教练,相信他绝对没错。”

  比赛开始了,老迈不堪的兴中体育场上座了七、八千人,对于这个小城来说,能举办国字号球队的一场比赛也算是稀事。兴中体育场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球迷眼中,是在1991年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上,但后来就逐渐变成民间体育场,业余比赛和运动会都在这里举行,两个多月前,这里还举办过张学友演唱会,这也直接导致了草皮稀疏不齐场地不整。黎巴嫩队的首发阵容仅仅派上了一半主力,10号和11号两名主力都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中国队则是尽遣主力上阵,最后两场热身赛福拉多需要尽快磨合阵容。

  黎巴嫩队并非是来华旅游团,全部球员都还在联赛中,而且还集中了7天的时间。从黎巴嫩队球员的跑动和身体情况来看,对手的状态要比中国队好,体能好、力量足和速度快......特别是9号中场核心萨拉姆一人就几乎搅乱了中国队的中场,黎巴嫩摆出了451防守阵型,看来两队是451阵型PK。上半时王栋和肇俊哲相继获得威胁的打门机会,但全部远远高出横梁。这时看台上一位当地球迷不解地喊道,“就是业余球员也踢不出这种球啊。”中国队似乎控制了场上局势,但是却缺乏有效的进攻,很难突破到黎巴嫩队禁区。上半时快结束时,王栋主罚角球,中路李玮峰高高跃起来了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但是皮球顶的太正。半分钟后,在前场没有回位的李玮峰接到长传后,胸部停球直接抬脚射门,又被对方门将扑出,大头要改打前锋了?众多记者惊呼。

  下半时两队易地再战,久攻不下的福拉多变阵了,派上李金羽和曲波改打双前锋,看来福拉多要大打进攻拿下这场比赛。黎巴嫩门将连续出现失误,把皮球直接传给李金羽,差点被中国队破门。这时坐在主席台上的黎巴嫩队总教练阿德南也发怒了,直接向门将梅汉拿狮吼,“再乱踢就让你下场了。”下半时刚进行了15分钟左右,李玮峰就示意要求下场,接着这名在上半时表现最出色的中国球员被张永海换下。大头直接小跑进入了中国队休息室,五分钟后,救护车开到了休息室门口,李玮峰从容地自己登上了救护车,中国队的后防中坚受伤了吗?但看起来似乎又不是很严重。下半时上场的汪嵩是中国队唯一的两点,他的两次漂亮射门也让全场爆出了为数不多的两次掌声。

  比赛结束后,领队蔚少辉在休息室门口沉重地说:“李玮峰鼻骨骨折了,其他情况还都不知道,下来再说吧”。这时一瘸一拐的张帅走过来找日尔科,因为他的脚踝扭伤了,日尔科告诉他并无大碍后,国安队后卫才将信就疑地离去......足协副主席南勇走了过来,集中在休息室上面看台的球迷突然大喊,“支持中国队,打好预选赛”。南勇面无表情地向球迷挥了挥手。这时,离2月6日的中伊大战还有17天,在李玮峰鼻骨受伤后,四场不胜的中国队备战形势已经雪上加霜,前途迷雾一片。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广东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