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球队今三箭齐发 国青亮剑多哈提前为国足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堪称中国足球的比赛日。下午3时,国家队和黎巴嫩队的热身赛在广东中山开始;半小时之后,相距不过百里的广州城又将上演中美女足对决的好戏;而在晚些时候,多哈当地时间4点15分(北京时间晚上9点15分),国青队将打响2008年卡塔尔八国赛的揭幕战,首战对手是塞浦路斯队。国青多哈亮剑也算是为国足老大哥提前探营,6月初国家队将做客多哈进行世预赛的生死大战。

  根据卡塔尔八国赛组委会的安排,揭幕战在中国和塞浦路斯队之间进行,这场比赛结束后才将进行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东道主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这次锦标赛的参赛队年龄要求在19岁以下,中国派出的是刘春明率军的89年龄段球员,主要是为了备战今年10月在沙特进行的亚青赛。据悉在出征多哈之前,刘春明已经率队在清远集训了20天的时间。由于2008年有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两座大山”拦路,中国足协把所有工作重心都放到了国家队和国奥队身上,青少年足球再一次被忽略,国青队的备战工作并不令人满意。在参加亚青赛之前,国青可能只有80天集中时间,且被分割成几部分,比以往任何一届国青的集训时间都短。同时,在热身赛质量上国青的待遇也大不如前。根据目前计划,今年上半年,除卡塔尔八国赛外就没任何比赛安排;6月份,国青可能与朝鲜打一次主客场友谊赛,8月出访意大利,此外就基本上马放南山了。

  这次卡塔尔八国赛固然是一次练兵,但对于处境不佳的中国足球来说,大赛成绩也很重要。从分组形势来看,国青要想跻身小组前两名出线并非易事,同组两大对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实力很强。尤其是东道主卡塔尔青年队对于锦标赛冠军志在必得,为此他们已经备战了整整两个月。值得一提得是,卡塔尔主教练是荷兰人蒂尼-里格斯,2001年十强赛时他曾作为阿联酋代理主教练率队与中国交手。

  中国队下榻在多哈拉马达酒店,这也是历届八国赛的参赛队驻地。在卡塔尔八国赛的历史上,“沈家军”曾两次参赛,殷铁生也曾率领85国青征战这一赛事。此前中国队最好的成绩,是沈家军在2001年第一届比赛中取得的亚军。这次八国赛的总奖金为18万美元,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金额度分别为8万、6万和4万美元,另外还设立了金球奖、金靴奖和金手套奖,奖金也有数千美元。今天晚上的国青VS塞浦路斯比赛将在阿拉比俱乐部举行,赛程规定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