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公布最新国家队排名 中国位列82仍居亚洲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FIFA公布了最新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积396分,位居第82位,较上月排名下滑一位,在亚洲排行榜上则依旧排名第8位。前五名依次为阿根廷、巴西、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

国家排名升幅
阿根廷10
巴西20
意大利30
西班牙40
德国50
捷克60
法国70
葡萄牙80
荷兰90
克罗地亚100
日本340
伊朗410
韩国42+1
澳大利亚480
沙特57+4
乌兹别克斯坦66-2
伊拉克67+1
中国82-1
卡塔尔88-1
阿曼92-8

  由于在过去的一月中,欧美各国家队的赛事不多,排名前十的国家队与上一个月相比,排名和积分都没有任何变化,阿根廷、巴西和意大利仍占据前三甲。

  在亚洲各国的排名中,日本排名第34,是亚洲诸强中排名最高的国家队。排名亚洲前五的依次是日本、伊朗、韩国、澳大利亚、沙特,升幅最大的是沙特,国际排名跃升了四席。中国队在1月份打了两场重要的热身赛,与阿联酋的热身赛属国际A级赛事,但在这场比赛中国足并没有取得胜利,错失了提升排名的机会。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伊拉克、中国、卡塔尔分居亚洲第7、8、9位,作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同组的队伍,这个排名也使得国足的分组更具死亡之组的意味。(麓山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