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功勋左后卫黯然下课 世界冠军在叙利亚打短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马士革报道

  在大马士革阿巴斯人体育场,记者见到了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卡布里尼。1982年世界杯,卡布里尼是意大利队夺冠时的主力左后卫;而现在,他是叙利亚国家队的短命主帅——1月11日刚刚下课。

  去年12月7日,叙利亚足协正式对外宣布:卡布里尼将成为叙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当时卡布里尼雄心勃勃地表示:“执教叙利亚国家队是一次伟大的机会,我的目标是利用我的全部经验,率队夺取南非世界杯入场券。”但仅仅一个月后,叙利亚足协宣布:本土教练易卜拉欣重新执掌帅印,指挥球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上任25天的卡布里尼稀里糊涂就下了课。

  在大马士革见到卡布里尼本人,才知道上课下课都是钱在作怪。今年50岁的他,2000年才开始在意大利丙级队阿雷佐队从教,此后先后在意乙科洛托内队、意丙比萨队和诺瓦拉队执教。而与叙利亚结缘,源于一位叙利亚富翁。

  从去年8月开始,这位青睐卡布里尼的富翁就开始运作卡布里尼执教叙国家队事宜。他在与叙利亚足协商谈中提出:由他下属的一家公司赞助叙足协和国家队,卡布里尼的全部费用由该公司买单。叙利亚体育部和叙利亚奥委会批准了此事,去年12月初,双方正式签订合同。

  但进入新年之后,叙利亚体育部和奥委会开始约见其他赞助商,商谈赞助叙利亚足球的事宜。这激怒了那位叙利亚富翁,他宣布不再赞助叙利亚国家队。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足协只能宣布卡布里尼下课,改由易卜拉欣重新担任主教练。

  叙利亚与卡塔尔的比赛,身份尴尬的卡布里尼仍然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还安排他的助手对比赛做了认真的记录与分析。中场休息时,他还与澳大利亚队助理教练杜特进行了交谈,后者是来侦察卡塔尔队。毕竟杜特是位荷兰人,欧洲人之间显得更能相互理解。但从叙利亚球迷的反应来看,卡布里尼似乎很受欢迎,比赛期间,不断有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布里尼想要“翻身”,唯一的希望就是叙利亚足协找不到新的赞助商,那位富翁卷土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