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昂二队出战国奥感受法国寒流 杜伊演练进攻再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赵威里昂报道

  国奥队的教练和球员们没有想到,地理位置比慕尼黑更靠南边的法国里昂居然天气更冷。13日抵达里昂之后,天空就一直阴沉着,冷风嗖嗖。14日下午国奥队3点半开始训练后不久,就下起了中雨,冷得刺骨。而为赛程密集所累的里昂队在16日以替补+二队迎战国奥的决定,也让刚刚在慕尼黑与拜仁全主力对抗后的国奥队员再度感受“法国寒流”。

  冷雨中,杜伊发火

  “里昂怎么比慕尼黑还冷啊?”这是很多球员抵达里昂之后的第一感受。除了13日抵达这一天还算晴朗之外,14、15日两天里昂的天空都是阴云密布,风很大,吹得人直哆嗦。14日下午训练开始之后,天就下起了中雨。队员们的训练不为所动,而杜伊也是一直站在场中央指挥着大家训练,他的叫喊声在雨幕中显得更加空旷。而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一直站在场边,甚至都没有撑一把雨伞。

  在场上,球员们的训练极为认真。到达里昂之后,杜伊就告诉球员们:“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更加刻苦,这两天运动量比较大,大家比较疲劳我都知道。但我们的训练基础不错,只要顶过这两天就好了,大家一定要坚持住!”有了主教练的鼓励,球员们在训练中更加卖力和投入了。15日上午的训练,即使是很普通的对抗训练,队员们都不时倒地铲抢。而杜伊显然也很投入,他不停地在后卫、前卫和前锋组之间来回穿梭,注视着每一名球员的表现。

  杜伊的训练还是以进攻训练为主,在里昂的第一堂训练课杜伊因为几名队员传球接应不到位发火了。对里昂比赛之前,杜伊着重训练了两名前锋横向扯动下底传中、边前卫内切和前腰、前锋形成三点包抄以及中路的撞墙式过人,对阵里昂,杜伊也依旧不会保守。

  训练场上最轻松的一刻是14日下午训练结束的时候,杜伊让12名进攻球员在禁区前摆了一排球进行射门训练,而另外一边结束训练的防守球员们主动提出要跟进攻队员比脚法,结果是进攻方5比2胜出,叫阵的后卫们只能接受10个俯卧撑的惩罚,看着队员们进球、打偏、嘻笑、受罚,一直脸色阴沉的杜伊终于也露出了笑容。

  里昂替补+二队迎战

  和国奥队交手的里昂,虽然说好了是一线队,但是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二线阵容。虽然一直到本报截稿为止,这套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却是包括库佩、本泽马、本阿尔法、小儒尼尼奥在内的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面孔预计都不会出现在16日下午两点的热尔兰球场上,最起码,他们都不会作为首发队员出场。

  这并不是对于国奥队的不重视,而是在迎战国奥队之前,里昂面对的是一个魔鬼的赛程。1月12日是主场和图卢兹的联赛,1月15日是客场和勒芒的协会杯四分之一决赛,而在这场淘汰赛的第二天,就是在热尔兰主场和国奥的热身了。显而易见,在这样频繁的赛程中,里昂不可能用主力阵容和国奥队热身。

  1月15日,记者电话询问了已经赶往勒芒的主教练佩兰,他的态度很明确,“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准备和勒芒在当晚9点的比赛,至于和中国国奥队第二天的热身我暂时还没有认真考虑。”据随队前往勒芒的里昂新闻官皮埃尔介绍,和中国队热身的阵容将根据当晚和勒芒比赛的情况来最终确定。原则很简单,在和勒芒比赛中的主力队员将不会参加国奥队的比赛,而在勒芒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正好把和国奥队的比赛当作一个热身。按照惯例,在正式比赛的第二天,主力队员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同时,那些没有上场的队员将举行一场内部对抗来保持状态。16日,这场内部对抗正好由和国奥的热身代替了。由于这个阵容并不完整,里昂将不得不从预备队中抽调若干球员到一线队来弥补可能出现的空缺。

  另外,为了增加看点,佩兰已经原则同意让在和勒芒比赛最后20分钟换上场的3名球员参加和国奥队的热身。这三名球员到底是谁,要根据场上的局势来决定,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他们将成为和国奥队热身的核心球员。而需要指出的是,这三名球员最终上场的一个前提是这场淘汰赛没有加时。如果说这三个球员还是一个未知数的话,可以确定的是,俱乐部在冬季转会期间刚刚引进的两名中场阿根廷国脚德尔加多和西班牙人格罗萨斯将在和国奥队的热身当中作为首发主力上场。对于里昂俱乐部来说,考察两名新人的表现也是这场热身赛的重要内容。毫无疑问,在新东家的第一场比赛,他们恐怕是和中国国奥比赛中最卖力的两个了。除此之外,在守门员的位置上,由于库佩将在勒芒作为主力门将上场,他的替补,已经在他受伤期间有过完美表现的威尔库特将会再次镇守大门。而在锋线上,一直鲜有露面的雷米和穆尼耶将会获得表现的机会。至于中后场球员,同样将会以没有比赛机会的球员作为优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