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防线大清洗急召一人救火 福拉多寄望三大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清远报道

  杜威和张耀坤离队,福家军中后卫严重告急。在征得南勇批准之后,国家队火速征调北京国安队的徐云龙。与此同时,国奥队3名“超男”将于18日到国家队报到,另外3名国奥队适龄球员在结束法国拉练之后,将和杜伊一起赶到名将基地。

  在作出7名球员离队的决定之后,国家队教练组以及管理层立即采取了紧急补救措施:鉴于中后卫位置告急,拟征调北京国安队的徐云龙于16日火速到名将基地报到。主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批准了这一方案,相关人士立即与北京国安俱乐部以及徐云龙本人联系,希望徐云龙能够在16日或者17日到名将基地报到。

  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徐云龙的能力完全能够入选国家队,他的速度和大赛经验以及能打多个位置,都是国家队所需要的。“不论如何,都要说服国安俱乐部,让徐云龙尽快到国家队报到。”

  在徐云龙火速增援的同时,随08国奥队前往德国和法国拉练的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将在18日与国家队会合,并将在20日的比赛中出场。李玮锋和郑智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两名队员,国家队也专门对李玮锋和郑智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凡是李玮锋和郑智同时出场的比赛,中国队很少输球;凡是他们中一个人出场或者两个人都无法出场比赛,都打得不好。

  一位国家队人士告诉记者:“大头这次去国奥队,对国家队的影响其实很大。事实证明,他和郑智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希望大头不要因为舟车劳顿影响了身体和竞技状态。”

  关于08国奥队究竟有几名球员到国家队的问题,杜伊和国家队至今也没有进行明确的协商。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国奥队的球员必须比国家队球员水平高才可能过来,否则就是浪费。据悉,目前最有可能前往国家队的是周海滨、于海和朱挺3人。尽管杜伊和其他人向国家队推荐沈龙元,但是他在申花都难以打上比赛,加之大赛经验缺乏和身体对抗能力差,到国家队很难有位置。因此,最终支援福家军的08国奥球员很难超过3人。5个人是杜伊的意愿,但不是国家队的需要。

  海归球员中,董芳卓和郑智的归期已经确定。孙继海什么时候到国家队报到还没有最终的结果,国家队希望他能够在1月20日赶回,但是曼城俱乐部每个客场比赛都给孙继海报名,这让孙继海的归期成为未知数。福拉多希望孙继海和董芳卓尽早赶回磨合,熟悉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并决定是否进入最后的18人名单。

  按照FIFA和亚足联的规定,18人名单在比赛前一天的联席会议上正式确定。对于一些边缘球员的界定,福拉多还有时间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