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情人透露清洗杜威张耀坤内幕:犯上行为有碍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肖良志报道

  迪拜军演完败,国足在返回名将基地后立刻展开新一轮“整风”。1月15日上午,队委会以“技术能力不足”为由,将主力中后卫张耀坤和杜威调整出队。当晚,全队在基地集体观看《集结号》,某足协官员源引电影经典台词以表示高层的“整风”决心:“如果你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子弹也会转弯!”

  与杜威、张耀坤一同被调整出队的还有孙吉、陆博飞、王万鹏、杨林和李健华等5人。14日深夜,球队刚从北京辗转抵达清远,鞍马未歇,管理层便第一时间向“七君子”宣布了教练组的决定。15日早上训练开始前,留队的国脚们惊奇地发现杜威和张耀坤等已收拾好行囊,随后,领队蔚少辉正式对外公布了杜威等7人离队的消息。

  实际上,调整决定早在迪拜时便已做出。在国足0比4惨败于汉堡当晚,教练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执行主帅福拉多提出:“亚洲杯第三场打乌兹别克斯坦是怎么输的?下半场连丢三球全都是我们自己的失误。打汉堡下半场再丢三个,与亚洲杯犯的是同样错误!”他强调,“如果在此时出手不狠一点,中国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根本没有希望,而且也不可能出线!”

  孙吉、陆博飞等5人被调整在大部分人意料之中,正如蔚少辉所言,“虽然他们训练刻苦,但能力达不到大赛要求”,而杜威和张耀坤的离去则让不少队友惊叹不已。据悉,在迪拜期间,张耀坤和杜威都有过“犯上行为”。10日0比0战平阿联酋的比赛中,张耀坤在第63分钟被王霄换下,当时助理教练王宝山上前好心给他递毛巾,张耀坤居然头也没抬便直奔更衣室而去,有蔑视教练权威之嫌。12日0比4惨败于汉堡之役,中国队在下半场连丢三球,作为后防中坚的杜威打满全场。赛后,教练组批评了他在场上的某些表现,后者居然当场顶撞福拉多。

  “他们的行为有碍团结,”一位队内人士透露:“上述冒失举动对备战氛围造成了一定伤害,不利于全队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迪拜会议后,领队随即将处理意见上报给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得到的回复是“支持教练组的决定”。

  对于自己一时唐突冲动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杜威和张耀坤均始料未及。经队委会沟通、教育后,两人都表现出改过自新之意。临别前,他们专程找到福拉多致歉:“对不起,因为此前受伤耽误了训练,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重回国家队。”

  张耀坤和杜威非正常遭调整,有人第一反应是“他们是不是赌球了?”但这一传闻遭到国家队及当事者否认。赌球一说并没有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