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开除7人另有内幕? 杜伊"夺权"计划恐将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0:45  重庆晨报

  经历迪拜惨败后,国足在返回广州清远后短短几个小时竟然就爆出惊天大新闻:杜威、张耀坤等7人被以“能力不能达到要求”为由调整出队,确定无缘2月6日与伊拉克的首战。

  国足调整名单不是新闻,按照原定计划,球队在回到清远之后,原本就将进行人员调整。毕竟前往迪拜的这支队伍中,部分球员不可能进入中伊首战的大名单。但绝对让人惊诧的是,在孙吉、杨林、李建华、王万鹏和陆博飞等意料之内离队人选之外,杜威和张耀坤这两位铁打的中后卫人选,竟然也被纳入清洗名单,这意味着“威锋组合”这对原本可能性最大的中后卫组合,将肯定无缘中伊首战。

  理由:能力不足!

  按照国足领队蔚少辉的“官方说法”:“这7名球员在与汉堡队的比赛中,没能表现出达到教练要求的能力。主帅福拉多在与教练组商议后,确定了这份调整名单。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些球员就无法参加20强赛,但至少他们已经不太可能参加与伊拉克的首场比赛。”

  这一调整名单并不是在抵达清远后才确定的,而是在从迪拜回国之前就已经出炉。针对名单中两名绝对让人“意外”的球员,蔚少辉强调,“他们也是因为达不到教练的战术要求,所以被调整的。”

  争议:另有内幕?

  “国家队这样的做法太让人伤心了”,接受记者采访的杜威对自己被调整出队感到非常无奈,甚至有些愤怒。而张耀坤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并不是因为能力不够被调整,而是因为其他的原因……”

  昨天上午,所有被调整的球员都没有参加训练,而国足训练结束后,这帮已经收拾好行李的球员正好准备离开清远基地,“现在国家队真有点没意思了,以前还有点感情,现在……”一位和张耀坤依依话别的球员感叹道。作为福拉多在大连时的旧将,张耀坤似乎没有得到任何眷顾和认可,在迪拜的两场比赛中都被换下场,甚至在第一场比赛被换下后,张耀坤还气呼呼地直接回到休息室。

  隐患:谁来顶替?

  杜威和张耀坤的离开,让国足的中后卫危机凸显。即便是在李玮峰回归之后,目前能打中后卫的球员只有王霄和张永海。不过,前者的资历和表现非常一般,而张永海甚至是热门淘汰人选之一。“即便要调整人,也轮不到杜威和张耀坤,至少在中国球员中,他们肯定还是属于用得上的人。”一位国脚不解表示。不过蔚少辉强调:“会有新的人选顶替到球队中来,25号之前,除了部分海归球员,其他人都会到位”。但对于中后卫位置的两名人选,环顾国内足坛,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

  杜伊夺权“未遂”

  “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仍是福拉多指挥比赛,杜伊不会回到广州”,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下午表示。这意味着杜伊的“夺权”计划基本流产。

  初抵清远就出台“清洗名单”,随即代表足协上层意见的蔚少辉又继续强调福拉多的“指挥员”身份,至少这两个迹象表明,福拉多仍然得到了足够多的信任和支持。至少本月下旬在中山与黎巴嫩和叙利亚的两场比赛,福拉多还将继续全权指挥比赛。

  杜伊在与慕尼黑的比赛结束后,曾表示自己将向谢亚龙提出提前回国介入国足事务,但这一要求显然没有得到谢亚龙的首肯,“杜伊不会回广州,和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比赛,还是福拉多全权指挥”,蔚少辉的话已经再清楚不过的表明,福杜各自侧重国足国奥的局面,并不会因为国足近期的低迷状况而有所改变。蔚少辉甚至还透露,“关于杜伊想回国足的说法,只是媒体在报道,福拉多本人表示,他根本就不相信杜伊会有这样的想法……”

  至于国足确定的调整名单,蔚少辉也隐晦地承认,这一名单并不是福拉多一个人确定的,“教练组的人员,包括我们管理层,都参与到这一名单的最终确定中,应该说是集体的决定。”

  本报记者 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