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惊喜重逢昔日国青:陈涛头发呢?卢琳没长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1月11日晚7点,一张国奥队员熟悉且久违的面孔出现在了酒店餐厅。从法兰克福赶到慕尼黑,克劳琛和好友奥克斯迅速停好车,风风火火地跨进了国奥下榻的酒店。TITAN记者告知老头队员们刚刚进入餐厅用餐,他甚至不向领队李晓光通报,就直接闯入餐厅。这个德国老人太急于见到自己的爱徒了。

  走进餐厅时,李晓光正好打完饭准备开动,看到克劳琛,他还是非常有礼貌地迎上前握手寒暄。这时,克劳琛的双眼早已瞄着餐厅里的球员了。正当他迈步向前,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不是别人,正是殷铁生!当时,由于中国足协移情克劳琛,时任国青主教练的殷铁生断然决定辞职。三年过后,铁蛋早已忘了那个故事。看到克劳琛,他倍感惊喜。

  “嗨,殷先生,你还好吗?”克劳琛紧紧地抓着殷铁生的手。“我还记得当年我们一起在成都时的情景。”

  克劳琛非常高兴地提起往事,殷铁生也不住点头,他还详细介绍了当年见面的经过。对于克劳琛,他从未生过不快之情。这时,国奥队的管理郭炳颜和队医都纷纷走了过来向克劳琛打招呼,三年前的国青队,克劳琛与他们一起共事了3个月。时至今日,老头还能叫出他们的名字。

  与教练和管理人员照面后,克劳琛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球员的餐桌前,不管是否认识,他都逐一握手问好。虽然有几个当年国青队的队员变化很大,但克劳琛都还能认得并说出了他们的名字。看到陈涛,老头非常亲切地摸了摸他的光头,然后摸了一下自己的头,非常兴奋地说道:“陈涛,你头发怎么不见了,怎么理了一个光头,哈哈,真好玩。”陈涛笑了笑,只是很简单地问候一声——“你好。”

  轮到冯萧霆时,克劳琛在握手时又是加了一句“你还好吗”的问候,小冯并没有立即回答。他双眼直直地盯着克劳琛,然后摇摇头,带着微笑答道:“不好。”克劳琛感到很意外,本想再问一下,但因为大家都在吃饭,他也只能拍着爱徒的肩膀,轻轻地摇摇头,走了。

  卢琳,是克劳琛在世青赛上的最大发现,由于杜伊和福拉多的赏识,现在的他有可能成为双料国脚。对此,克劳琛感到特别骄傲。看到卢琳,克劳琛一把将他揽在怀里,然后按着卢琳的头。“你怎么没有再长高一些呢?”克劳琛开着玩笑道。没等记者翻译,老头马上用左脚做出一记射门的动作——想必大家还记得,卢琳在世青赛对巴拿马的比赛时曾有一个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克劳琛的动作,正是模仿当年卢琳的杰作。卢琳高兴地点点头,并表示对克劳琛的感谢。

  克劳琛向所有队员表示了问候,当然,他最惦念的还是陈涛。12日与拜仁的比赛结束后,克劳琛再次与陈涛进行了交谈,了解了相关情况。当听到陈涛目前的处境并不太好时,老头也感到非常忧虑。“陈涛,你要记住,千万不要放弃。对于你的情况,我很希望能帮上什么忙,但我知道难度很大。只能靠你自己了。你现在已经23岁,我个人认为,如果要出来的话,今年是最后的机会。如果今年没法到欧洲踢球,那就没有机会了。你自己要多跟俱乐部沟通,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或许还有机会。不管如何,上半年你还得努力训练比赛,只有自己时刻做好准备,机会到来的时候你才能把握住。但是,我觉得你现在的状态并不好,不管是身体还是其他方面,都不是太理想。”

  克劳琛情真意切地叮嘱,陈涛也认真倾听,不停点头。但他的眼中,却流露出更多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