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再次踏上07不归路? 球员:不如朱广沪继续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49  体坛周报

  前线观察★马德兴

  在0比4输给汉堡队之后,国脚们回到下榻的酒店,不知道谁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像这么打比赛,还不如让朱广沪继续带下去呢!”虽然是一句气话,但仔细想想,现在的这支福家军与当年的朱家军(尤其是2007年)何其相似?甚至可以说,现在的福拉多很多方面都在走朱广沪的老路。

  2006年年底,国家队在昆明展开冬训时,因为国奥队的缘故,朱广沪召入了一批“生瓜蛋”,近一半从没代表国家队打过A级比赛的新面孔出现在国家队中。随后在2007年1月初,朱家军赴西班牙拉练,首战1比1战平比勒菲尔德队之后,次战便以0比4惨败给门兴格拉德巴赫队,随后又输给韦尔瓦队。

  时间过去了一年,故事就像一部电影重新放映了一遍。2007年年底,福拉多率部在广州集训,同样是因为国奥队的缘故,福拉多不得不召入近一半的新面孔。2008年1月初,福家军来到了迪拜,首场战平阿联酋队,只不过比分改成了0比0;次战同样是0比4惨败给德甲球队,只不过这次是实力更强的汉堡队。朱广沪2006年到2007年,曾经面对近10支欧洲球队0进球,而福拉多同样为进球问题困扰,打缅甸之后的3场比赛(对科特布斯、阿联酋、汉堡),国家队的总进球是:0个。

  而在人员方面,福拉多与朱广沪面临的烦恼也相同。朱广沪当时结束拉练回国后,国家队便对人员重新进行调整。在有关国奥球员归队与否的问题上,国家队与国奥队始终在搞内部“战斗”,最终是这样的人祸,让国家队一直呈现“打的不练、练的不打”态势,最终朱家军惨败大马。而福拉多的困境更甚,不仅不能抽国奥球员,甚至连国家队的主力都被抽走3个到国奥队。虽然这次国足返回名将基地之后,人员暂时还不会调整,但可以预见的是,“打的不练、练的不打”的状况依然会非常严重。

  去年一年,有关朱广沪指导思想保守的质疑,就始终没有停止过,他最经典的故事是带上十大后卫出征伊拉克,然后狼狈输球。相似的是,现在外界对福拉多的批评,与当初对朱广沪的指责如出一辙——保守!虽然未必有十大后卫给他挑选,但他的杰作是每场比赛必在后防线前排出3后腰。球员们在福拉多手下踢球,许多人都感觉回到了朱广沪时代——被教练的保守和紧张所传染,以致于到了比赛中畏手畏脚,无所适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没有人愿意当“乌鸦嘴”,但实在是一切都太过相像。一年之间,国家队的召人思路、热身结果、教练问题都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或许是,朱广沪2007年撑到了7月才兵败下课,而福拉多以其现在的态势,很可能在3月就面临崩盘的局面。难怪人们对福拉多的国家队越来越没信心。目前国家队如此低迷、混乱,既有福拉多本人思路方面的原因,也有足协在人员配置和征调上的问题,众多难题还需逐一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