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抵京尽显恐慌忧郁 主帅失信国足未战先起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52  半岛晨报

  “北京太冷了!”14日凌晨从迪拜抵达北京,刚走出机场国脚们都裹紧大衣抵御寒风。西亚一行,国足似乎再一次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而北京的天气好像与国脚们的心一样冷,让仅在北京逗留半天的国足上下有了不胜寒的感觉。昨天12点30分,忧郁乃至绝望像瘟疫一样蔓延开来的国足从北京踏上了去广东清远集训的航班。“绝望像瘟疫一样蔓延”,昨天中午时分,在北京某酒店经过短暂休整后的国足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名队员捧着的一份报纸赫然写着这样一个题目。

  0:0平了阿联酋,结果可以接受,但场面却极其尴尬。没有输给对手,只能说国足运气不错。但好运气没有延续到次战对汉堡队的比赛中,国足在这场比赛里被对手4:0狂屠,场面更是令人不忍卒睹。

  以这样一支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比赛,希望能有多大?这是福拉多内心的疑问,而国脚们更是信心全无。他们开始质疑福拉多的战术保守和能力平庸,忘记了福拉多带这支队伍累计时间也不足一个月的事实。每当这个时候,中国各支国字号球队都开始内讧,随后便是惨败。其实最应该反省的正是国脚们自己。“北京的天气怎么这么冷啊。”中午抵达机场后,一名队员对记者说道。但除了谈天气等无关痛痒的话题外,涉及球队的话题都让队员们噤声。“很窝囊,说不出来的感觉。”一名队员说完,便推着行李随大部分人走进机场候机厅。

  国脚们面色沉重,机场人很多,但几乎没人来找国脚签名或者合影,昔日的球星们倍感冷落。福拉多以及国脚们都不愿意采访,“你让我说什么呢?”一名国脚无奈地摇头。

  显然,队员们情绪影响到了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足协官员,福拉多有意跟几名队员说话,调节一下气氛。但福拉多自己的情绪也明显不高,“我不明白,这只是热身拉练,除夕夜才是真正的比赛,现在我们怎么能灰心呢?相信我,除夕夜我们会让大家大吃一惊。”福拉多对一名足协官员说道。

  其实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西亚拉练传出了国足队内内讧的消息,众多国脚通过一些媒体质疑福拉多,甚至说:“这样下去,20强比赛就不要打了!”这样的说法,无疑对国足备战影响巨大,为此福拉多以及足协官员都很愤怒。“我希望每一名队员都要记住,我们现在准备的不是整个世界杯预选赛,而仅仅是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对世界杯预选赛出线有着充分的信心。”领队蔚少辉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球员中间任何一个人觉得自己没有血性没有斗志甚至缺乏信心,那么你们可以自己选择退出球队。一旦要决心留下,那么必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决心。”蔚少辉直指引发内讧的部分队员,“如果发现球员影响队内团结和拼搏的精神,我们将采取除名的方式让这些球员离队!”

  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