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请缨全面介入国足 国奥五虎将增援中山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0、0:4,国足以糟糕的表现结束了迪拜之行,灰头土脸地回了国。这样的结果也让远在欧洲的总教练杜伊相当难堪,他表示将向谢亚龙提出申请,在本月17日随几名超龄球员和国奥队员提前回国,亲自指挥在广东中山的两场热身赛,全面介入国足事务。

  质疑福拉多临场布阵

  “如果一场比赛只是防守,那我们肯定没有任何获胜机会,就像国家队这两场比赛一样。我不赞同通过全场防守的方式来演练防守能力。”同时,杜伊也质疑福拉多所安排的451阵型,“不是战术决定人,而是人决定战术。打什么阵型,关键是你在每个位置上能否找到合适的人与之匹配。如果两个边锋不能压上去给前锋支持,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来打这个阵型?”

  此外,杜伊还指出国足进攻的速度过慢,“国家队现在需要的是打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杜伊回忆,1月12日比赛当晚,在他得知国家队惨败的消息后,曾给同胞福拉多打过电话,但无人接听。

  国奥五虎将增援国足

  原本杜伊准备23日在完成国奥拉练后才与国家队会合,但现在看来国奥要先放一放了,他表示将提前回国。“否则我怎么知道该怎么换人?什么人可以踢什么位置?我必须迅速了解和熟悉国家队的每一个人。”

  国家队要赢球,少不了国奥队员的支援,目前已初定将国奥小将周海滨、沈龙元、于海、卢琳和朱挺五人带入国足阵中。有了多名国奥球员增援国足,杜伊表示将把国奥的进攻精神注入到国足的体系中。“我个人的足球态度是要去进攻的,对于2月6日的比赛,我们认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那么我们可以相对注重攻守的平衡,一味死守没有出路。”有国脚认为,“拉杜”是很好的组合,由福拉多负责训练,而杜伊则负责指挥比赛。对此老杜表示赞同:“现在看来只有这样的方式是比较可行的。我希望在两场热身赛就开始指挥。” 记者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