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士气低落领队强调军纪 生死22天援兵能否救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杯,四年一个轮回,2006年,我们折戟小组赛。22天之后,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重燃战火,国足首战伊拉克队。迪拜赛,0比4输汉堡,但这只是热身,我们还不是最强阵,福拉多说,请憧憬一下除夕夜战的美。生死22天,倒计时已经开始,海外球员、国奥超龄和那位久伤刚愈的高中锋,三路救兵来增援,杜伊也要踹开福拉多。22天后,2010年世界杯,我们将用什么颜色涂写新的轮回?

  

国足士气低落领队强调军纪生死22天援兵能否救国足?

  救兵快点来吧,面对汉堡队员的凶猛拼抢,面对各方压力,刘健等人顶不住了。

  迪拜邀请赛上,展现在国人眼前的,只是一支让人“丢脸”的国足二队,“丢脸”这个词也是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说出来的,可见其可信度。

  “丢脸”的国足,足协自然不能任其成为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力,组成一支最强国足,就成了眼下足协、杜伊、福拉多必须要马上解决的问题。据记者了解,重建国家队的“指示”,已经明确从足协高层口中说出,而具体的执行方式,将无外乎凑齐全部可用的力量,组成一支自亚洲杯以来最完整的国家队主力阵容。

  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显示,将有三股力量增援国足。再加上如今国足“二队”阵中的“少数”球员,国足将会在中伊“除夕之战”前凑齐一套终极阵容。

3路救兵

  国奥阵中的国脚 17日,谢亚龙将提前结束随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计划,带领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国足主力球员回国,与国家队完成第一次会合。随后,国奥队结束拉练后,朱挺、姜宁、周海滨等适龄球员也要前往国家队报到,至此,国奥队将完成对国足的第一批支援。

  海外球员 目前足协已经与曼城队达成协议,孙继海将于本月20日支援国足,而后,郑智、董方卓和邵佳一也将在2月初期前往国足报到,海外兵团就此凑齐。

  再招意中人 考虑到锋线和门将位置的薄弱,刚刚伤愈的韩鹏和大连门将陈东将出现在国足接下来的集训和热身当中。

主帅

  杜伊打算踢开福拉多

  2月6日中伊首战,按照原计划杜伊是要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但现在,惨败之后的国足已经让杜伊坐不住了,他准备提前回中国,从指挥国足备战开始。

  

国足士气低落领队强调军纪生死22天援兵能否救国足?

  杜伊(右)十分不满老友福拉多。

  原本杜伊是准备本月23日完成国奥队的欧洲拉练之后去国足支援的,但如今,杜伊就已经急不可耐了,“我必须尽快到国家队去,看他们的训练,了解他们的情况,只有这样我才可能指挥好比赛。”

  同时,杜伊也明确指出了国足代理主帅福拉多的不足,而这恰恰也为他提前接手国足埋好了伏笔。“现在的国足需要很多,需要自信,需要团结,需要血性,我期待着不久后能看到他们的进步。”杜伊说。据悉,杜伊将会于本周提前回中国,指挥国足在广州的集训,以及现场指挥20日和27日的两场重要热身赛。

动态

  国足低落回国领队强调军纪

  昨天凌晨,带着迪拜之行一场平局和一场惨败的结果,国足回到了北京,并在中午直接飞往集训地广州。

  “现在的情况真的有点像亚洲杯前备战的时候。”一位参加了亚洲杯比赛的国脚对记者说:“频繁地试验阵容,没完没了的输球,只能让我们每个人心情低落到极点。”类似的想法成为了昨天回国国脚们的共鸣。

  领队蔚少辉显然看到了球员们这种不好的苗头,于是他说:“球队中不能有这种消极情绪,决不允许扰乱军心的事情存在。谁影响军心,谁违反队规,将坚决开除!”

对手

  伊拉克等三队早早公布名单

  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小组四队中,眼下唯有中国队没有确定最终的25人大名单。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三队,早已是严阵以待。

  伊拉克队主帅奥尔森说:“我们没必要看别人脸色,我们只会拿出我们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球员参赛。”而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的选人,也都是相对顺利,至少没有像中国队这样拖拖拉拉。

  信报记者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