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极力维护福拉多 杜总称国奥球员任凭福帅调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1月12日,无疑可以在中国足球耻辱排行榜中进入前几位,0比4和2比7两个比分让中国足球和两个塞尔维亚人输了个精光。从比分上看,杜伊似乎比福拉多输得更惨些,但由于国足的比赛近在眼前,因此福拉多承受了更多的指责。

  “我们不是万能的”

  远在德国慕尼黑的杜伊是在12日当晚的晚餐时听说国足0比4惨败的,面对当初自己极力推荐的教练如今糟糕的境遇,杜伊一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边在媒体上尽力为其开脱:“想赢得多就得先输得起。力争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不要重复同样的错误,抛去这两点,就算是输了,也是有价值的。”

  如今,杜伊对于国家队的关注程度显然胜过国奥。“他是个性情中人,对工作的投入程度和热情甚至要超过我,是个非常敬业的教练。”不过,现在杜伊担心的已经不仅仅是国足2月6日晚上的比赛了,而是怕失利会给福拉多带来更大的心理负担,“说真心话,福拉多的工作状态让我心痛,中国足球并非是我们二人可以彻底改变的。我们是来尽力帮助中国足球的,但我们谁也不能奢望自己可以拯救中国足球。我们不是神仙,所以我们不是万能的。”

  尽全力帮助国家队

  在谈起福拉多目前的难处时,杜伊多少显得有些激动。“人有时候可以原谅别人的无能,但却无法原谅自己的有心无力,福拉多就是这样的人。他对于别人会很宽容,会想尽办法为队员们获取谅解,但对于自己的难处,他宁愿憋在心里,也不愿意说。当我劝他要适当地表达一下自己难处时,他总是说,哪个国家队的教练没有难处,聘请我们执教的足协是来请我们做事,而不是听我们抱怨的,所以我只能尽力不辩解。”

  同样是大比分输球,杜伊在赛后得到的大部分都是安慰和体谅,而给予国家队的刚好相反。杜伊虽然还不很清楚国家队的具体表现,但他从一个全局的立场上来比较了两队的不同境遇:“国奥的两粒进球足以让大家原谅我们了。但要知道,这毕竟只是一场友谊赛,所以国奥队员都比较放松。反观国家队,福拉多要带领的是一支将要肩负冲击世界杯的队伍,他们的成败直接影响中国足球的未来。”

  在国足比赛结束后,杜伊拨通了福拉多的手机,但他并没有接听电话。杜伊打电话的目的并非想听福拉多的汇报,而是想安慰他。国足这次的惨败也令杜伊下定了国奥球员任由福拉多差遣调配的决定。杜伊表示,朱挺、于海和周海滨三人回国后将直接赴清远支援国足,现在还增加了卢琳,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继续增加。“国奥队的球员,他想要谁我都可以给。”这对福拉多来说,或许是最好的消息了。作者:彭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