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闫相闯比不上沈龙元 杜震宇踢左前卫不如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慕尼黑报道

  两场比赛丢了11个球,主教练杜伊的心情当然好不起来。而关于国字号的问题。他需要考虑在17日跟着超龄和几名国奥球员提前回国了,而关于这个问题他会跟随队亲征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非常认真地谈一下。

  TITAN:最后来谈一谈国奥队的这场比赛吧。你个人怎么看2比7的比分?

  杜伊:我对这场比赛不满意。不好意思,今天国奥队丢脸了。我没想到比分的差距会这么大。我觉得有些队员今天拼得还是不够,离我的要求还有差距,当然这里有体能的问题。现在出现一些问题总比发生在以后好,我们还有时间纠正。队员们今天似乎太把对手当回事了,有些紧张。队伍踢得激情不够,没有表现出国奥队一贯的侵略性。我们跟拜仁相比经验、能力、整体都差距很大,但还是丢太多球了。

   TITAN:什么地方踢得不好?

  杜伊:我们防守的失误太多了,可能是国奥队组队以来失误最多的一场比赛,夸张点说我们今天犯的错误比我们过去全部比赛犯错的总和还多。别忘了我们的对手是实力强悍的拜仁,是一支身价昂贵的球队,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失误就意味着失分。有些队员的表现是让我失望的。比如右后卫谭望嵩,他今天45分钟有6次致命的传球失误,造成了对方的4个进球,这样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

  当然,今天谭望嵩在防守中压力很大,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我对前腰王永珀的表现也不满意,他跑了五分钟就完了,没体能了。今天体能确实是困扰我们的一个大问题,本来我们就比别人能力差,如果再不能跑那确实不好踢。在防守时,王永珀很少对周海滨形成支持,经常是周海滨一个人在禁区前要面对对方两个到三个人,而我们的两名中后卫被托尼和克洛泽两名世界级前锋缠住,根本无力去支援周海滨,他们也不敢把对方的前锋放到身后,在这种情况下,谭望嵩会积极地靠拢去支援周海滨,这是对的。但面对拜仁这样技战术能力一流的球队,他们很快就会把球塞到谭望嵩身后的空当。他确实很难。

  右前卫闫相闯也表现糟糕,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沈龙元缺席对国奥队的影响有多大了。闫相闯除了那一次助攻之外其他时间全然不在位置,进攻上不去,防守也帮不了谭望嵩太多。

   TITAN:那国家队呢?有合适的左右边锋人选吗?福拉多心目中这两个主力人选,左路是杜震宇。

  杜伊(沉思了片刻):坦率地说,我认为他不适合打这个位置。如果仅就今天国奥队的表现看,他在这个位置上的竞争力还不如于海。我要考虑把于海也带到国家队去,因为现在定的三个国奥球员是周海滨、卢琳和朱挺,没有他。

  TITAN:那右路呢?福拉多的人选是杜震宇的俱乐部队友王栋。

  杜伊:或许朱挺更合适,沈龙元也可以打。当然我现在这么说只是一种讨论,现在不能这么早就下结论。我需要到国家队之后仔细观察这些球员的水平、特点和状态,然后再做出最后的决定。

    TITAN:那有球员让你满意么?

  杜伊:当然有。周海滨就是一个。他今天打得很不错,他的压力很大,但就他个人而言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前锋线上朱挺发挥出色,打入两个球,他似乎一下子开窍了,这让我非常开心。

  下半场,于海的表现很出色,虽然下来之后他告诉我自己今天发挥一般,防守压力太大进攻没有展示出来,但我已经很满意了。马拉多纳(王晓龙)今天非常兴奋,他能把大名鼎鼎的卢西奥晃倒在地,是了不起的成就,如果那个球进了就太完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