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闪电进球令现场播音语塞 两度搅乱德甲狂欢风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慕尼黑报道 按照德国联赛的风俗,在拜仁进球后现场播音员会带领全场高呼,掀起嘉年华般的庆祝,但朱挺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对手进球后不到1分钟,现场播音一时语塞。

  这场比赛主队给足了客队的面子。赛前一天,当中国队来到安联球场踩场训练时,场边的广告牌开始以中英两种文字呈现“北京,好运”的字样。和拜仁的比赛开始之前,当地华人的舞狮队伍专门进场,中国传统鼓点随之响起,两头狮子起舞助兴。这场比赛拜仁选择了白色队服,而将传统的红色队服使用权力给了中国国奥。这一变动甚至让拜仁球迷始料不及,在看台上有专门的REDPOWER标语,似乎变成了为客队加油的横幅。中国人的名字对现场播音来说实在太难了,在念完了全部中国队名单后,观众们听到了播音员如释重负的喘息。

  开赛仅仅1分零6秒钟,克洛泽就在中国队禁区得到了机会并射门成功。按照德国联赛的习惯,现场播音员将和观众互动,呼唤“拜仁”,然后观众齐声叫“1”;播音员念“中国国奥”,全场叫“0”;播音员继续叫“米罗斯拉夫”(克洛泽的前名),全场答应“克洛泽”。最后播音员还要说句“谢谢”,观众则答应“不客气”。克洛泽的进球让全场进入如痴如醉,主队球迷马上意识到一场大屠杀即将到来。这样的情绪似乎感染了拜仁球员,但他们马上付出了代价。闫相闯带球过了拉姆和索萨的包夹横传,4名拜仁球员都在禁区内但对朱挺的插上无动于衷,国奥在一分钟内就扳平了比分。第68分钟,拜仁在6比1领后不到一分钟,王晓龙的传球就帮助朱挺再次冷静扣关成功,现场主持人不得不终止了为施劳德拉夫和托尼进球的现场互动游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