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晓龙假动作惹恼卢西奥 惊艳技术连演锁定奥运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朱挺打进了豪门拜仁两个进球,但闪耀安联球场的却是王晓龙,他的一个助攻,加上多次上演连续突破的精彩镜头,让很多人把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

  王晓龙替补登场时,国奥队已经1比4落后。“这场比赛我们暴露出各方面的差距,另外加上我们的体能和身体的原因,比赛在上半场就失去了悬念。所以当我上场的时候,我倒是没有太多的压力,最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气势,输球可以,但不能输掉了气势。”

  王晓龙的确给国奥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感觉,第69分钟,王晓龙就送出了自己的助攻,他在左路晃过两名球员的防守传中,朱挺得球后转身射门中的。此后,王晓龙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第79分钟,王晓龙在禁区前沿连过了三名拜仁球员后被断球;第84分钟,王晓龙则在禁区内面对卢西奥的防守,连续用假动作晃到了卢西奥,随后的射门被拜仁后卫奋力解围。在起身之后,卢西奥也是十分懊恼。

  王晓龙的精彩表现引起各界的关注,一名名为施罗德的德国球探表示:“王晓龙年纪轻轻就在禁区内如此冷静地做出假动作和传球,潜力很大。”克劳琛对于王晓龙的评价更高,“王晓龙的脚下技术非常好,很有特点,他给卢西奥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不过王晓龙认为自己能够如此冷静,关键也是因为没有包袱了:“当时就是想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所以才可以自如地做出动作,这倒没有什么。我想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和世界一流强队的交手,知道自己缺了什么,这样宝贵的经历不是可以轻松得到的。”

  从和2007年12月16日和美国队比赛时的千里走单骑,到后来和科特布斯比赛时的精彩助攻,再到如今在安联球场戏耍拜仁后卫,被杜伊称为“马拉多纳”的王晓龙,已经用自己的技术锁定了奥运名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