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谍浪侵袭不屑国足 福帅兵不厌诈是否暗含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队的挪威主帅奥尔森亲自到中国队与汉堡队比赛的现场观战,陪同他的还有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卡塔尔队的助理教练阿尔迪尔也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两场热身赛。

  对手不屑国足表现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记者留意到奥尔森不断在纸上做着记录。不仅仅是重点球员的名字,甚至一些国家队常用的战术跑位,也被他用笔全盘“复制”下来。一场比赛下来,奥尔森的手中累积了厚厚一叠白纸。对于自己迪拜之行的目的,奥尔森等人似乎并不回避,比赛现场他甚至就坐在中国足协官员旁边几米远的位置上。“赛前我们当然会寻找机会了解对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中国队的比赛。”

  奥尔森是比赛当天才抵达迪拜,此前他在自己挪威的家里通过电视了解了中国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情况。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奥尔森表示中国队显然有所保留,“实际上我对这支球队并非完全不了解,我相信2月6日再碰到这个对手的时候,你们一定会跟现在完全不同。据说还有14名球员没有加入到这支球队当中。现在这支队伍中的很多队员,恐怕到世界杯的时候根本踢不上主力。”

  不过,对于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术理念,奥尔森却并不感冒,他甚至认为中国男足过于保守的技战术打法早已经过时。“我不知道他(福拉多)选择这样的技战术安排是为了保密,还是为准备第一场客场的战斗。如果他是为了准备与我们的比赛,我可以理解。不过如果以这样一种打法去冲击世界杯,我不知道机会会有多大。全世界都知道,防守足球没有出路,攻势足球才是潮流所在。”

  尽管怀疑中国队埋有伏笔,但是奥尔森依然对于在2月6日的首场比赛中战胜中国男足充满信心。“我带领的是一支亚洲冠军球队,信心当然不会缺。”他说:“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对伊拉克队的实力了解,我认为即便中国队所有的主力全部到位,他们的整体思路和打法也不会有大的改变。伊拉克完全有实力在2月6日战胜中国队。”

  与之相比,国足的表现更让卡塔尔队的间谍提不起兴趣。卡塔尔队的助理教练阿尔迪尔同样认为目前这支国足无法代表中国队的正常水平。“我只能说对于此次世界杯外围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人随时关注着小组中的每个对手的最新情况。更何况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前,中国队会先跟伊拉克和澳大利亚队交手。我们有充分的时间了解你们的球队。”

  谈到这支国家队的表现,阿尔迪尔的表态非常直接:“当然不是非常理想,我甚至觉得这并不是一支国家队所表现出来的水平。此前的亚洲杯上,中国队的表现要比现在好,最终没有从小组出线,有些运气方面的问题。但是这支国家队显得太缺乏经验了。特别是后卫线,犯了很多根本不应该犯的错误。有的球员踢球不动脑子。对方一名前锋居然就带走了你们的整条后防线,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队会出这样的问题?”

  福拉多的兵不厌诈

  尽管此前福拉多也曾经在西亚执教,但是对于这个对手,奥尔森和阿尔迪尔都表示并不了解。“我知道他在年轻时代曾经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但是作为教练他在欧洲足坛并不突出。”奥尔森说。

  阿尔迪尔甚至认为福拉多在比赛中手舞足蹈的表现,会影响到球员在场上的情绪。“球员看到主教练这么着急,一定会在比赛中更加紧张而无所适从。”

  不过对于对手的评价,福拉多却并愿意多谈。事实上,在中国队与汉堡队的新闻发布会后,一位西亚记者曾追问福拉多:“2月6日是否会有新面孔入队,这难道就是国家一队吗?”对于这个问题,福拉多似乎并不反感,他的脸上甚至带着点微笑:“对,这就是中国队,不会再有其他球员加入了。我们全部的主力都已经在这里了。”此后阿联酋队与达伽马队的比赛,福拉多就坐在奥尔森的旁边观看,不过两人并没有任何交流。

  不知道这是不是福拉多希望在对手面前刻意表现出一种神秘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曾经有记者借奥尔森的话反问福拉多:“奥尔森认为战胜中国队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你怎么看?”对此福拉多也显得非常轻松:“如果他真的这么说的话,我会非常高兴。”(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