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阿里汉:我看不懂杜伊 中国足球一直在走下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53  体坛周报
专访阿里汉:我看不懂杜伊中国足球一直在走下坡路

(阿里汉与克劳琛共聊中国足球)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克劳琛来了,施拉普纳来了,阿里·汉也来了。国奥与拜仁慕尼黑的较量,变成一场故人的聚会,这些人,都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当地时间12日下午,刚刚在阿尔巴尼亚国家队上岗的阿里·汉,带着儿子特地从斯图加特赶到了慕尼黑,赶到了安联球场。由于事先并未申请贵宾票,他俩在赶到球场后只能购买普通的球迷票进场,这在汉加入职业足球后恐怕还是第一次。更有趣的是,他们的座位正好就在国奥队替补席之后,德国电视台的导播特意给了汉几个镜头,他们也知道,这个人与中国足球的关系。

  中场休息时,TITAN记者来到了阿里·汉跟前,而他的爱将李玮锋刚刚完成了一个乌龙球。荷兰人先是摇摇头摊着双手,一言不发,然后笑着学起了李玮锋那个鱼跃的动作,用力甩了一下头。所有人都笑了,很无奈的笑。

  比赛结束后,阿里·汉如约来到酒店,并在酒吧里接受了TITAN记者的专访。

  TITAN:你怎么坐在球迷席,中国队比赛,你应该是嘉宾……

  阿里·汉:(笑)我不想惊动别人。来看看比赛就是了,也不想去打扰谁。毕竟现在,我和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但谁都知道,你还是关心着中国足球。

  <<那当然,我心里永远会惦记着中国足球。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能看到的话,我都会抽时间去看的。

  >>那么,今天的2比7让你失望了吗?

  <<有点失望。输这么多球我真没想到,太难看了点。我本来想着可能会丢5个球,结果却多丢了2个。

  >>那么,你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哪里?

  <<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不知道主教练的想法是怎样的,但是,中场的安排明显出了问题,防守队员太少了,只有一个周海滨。你说,他能扛得住拜仁的中场吗?我想这里肯定有一些出入,要不就是队员没有贯彻主教练的意图。不过,那时我也曾带队输给巴塞罗那6个球,但情况并不一样。拜仁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训练,他们的体能和状态并不好。前两天他们也只以2比1小胜德乙弱队奥格斯堡。这场比赛,拜仁同样踢得不好。

  >>国奥队员中,有没有你认为表现不错的?

  <<没有,我觉得没有一个球员能我让满意。没有!今天所有的队员表现得都不好。

  >>你还在关注国家队吗?

  <<当然。国家队今天与汉堡有一场比赛,上半场快结束时,我还得到消息说双方打成0比0(注:上半场中国队0比1落后),没想到下半场连丢了那么多球,最终0比4败给了汉堡。说真的,汉堡没有那么强大,这个结果也是令人难于接受的。

  >>你觉得,现在的中国足球状况如何?你离开4年了,中国足球比你那时有进步吗?

  <<我认为,这些年你们一直在走下坡路,一直在退步,没有任何进步。这让我感到很遗憾。

  >>如何才能解决中国足球这些问题?

  <<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今天才出现的,是长时间一直这么堆积下来的。我想,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这是一个很头痛的事,还得靠中国足协。

  >>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景呢,你感到乐观吗?

  <<恰恰相反,我并不乐观。我觉得中国队要想出线,难度太大。这两场比赛,对阿联酋和汉堡,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队的实力。从内心来说,我不希望中国队被淘汰,但我很担心这个结果会出现。

  >>你现在是阿尔巴尼亚队主教练,在那边执教和在中国时有什么差别吗?

  <<我现在感觉还可以。阿尔巴尼亚现在排在第80位,好象比中国队要高出几位,毕竟他们在欧洲,所以受欧洲足球的影响比较多。尽管前一阵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事,但那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主教练,我现在可以从头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