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蒙羞两主帅坚持打法 福拉多:实力差就得抓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38  北京晨报

  国足和国奥前晚共被攻入11球,为中国足球的“耻辱史”再添一笔。面对惨败,国奥主帅杜伊气愤于自己倡导的“侵略式进攻”没打出来,而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则表示自己苦练的死守战术要坚持到底。

  ■杜伊:

  侵略性进攻哪儿去了?

  尽管朱挺两度攻破拜仁的球门,但好胜的杜伊对2比7的大比分失利仍感到不满。在比赛结束后,他表示:“我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这个结果有点丢脸,也是我接手国奥来失球最多的比赛。”虽然“杜家军”在上半时开局阶段还打得有声有色,但在杜伊看来,却远远达不到满意:“可能队员们觉得对手的名气太大了,有些紧张,没有表现出我们一贯强调的侵略性打法。而且失误太多了,对阵像拜仁这样的对手,只要你一次失误,对方就有可能得分。”唯一让杜伊庆幸的是:“这些问题发生在今天比发生在以后要好,毕竟我们还有机会去改这些问题。”

  跟随国奥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过多提到这场比赛,他只是透露,国奥队在今年奥运会上并没有确切的任务指标,“把指标喊得过高不利于球队自身。大家的关注不应放在国奥队能走到哪一步,而应是国奥队是否努力地去走了。希望国奥队在奥运赛场有精彩表现,能够让老百姓满意。”

  ■福拉多:

  实力差就得抓防守

  在迪拜,福拉多率领的国家队0比4负于德甲汉堡队,这也令之前苦练防守的他感到很没面子。按他的话说,“汉堡进的4个球只有一个是通过配合进的,其余3个都是缘于我们的失误。”

  和杜伊的“挑刺儿”不同,福拉多更注重表扬球队,他认为,中国队在上半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球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而且没有队员受伤,这是非常幸运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的伊拉克队主帅奥尔森认为,如果中国队以这种状态出战20强赛,那么伊拉克队肯定能获胜。福拉多的回应显得有些矛盾,他首先表示:“胜负如何,到时再说吧!”随后他又透露:“伊拉克队比较强大,我们在客场不能进行侵略性进攻,所以要加强防守。”

  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喻言

  场内场外火辣快评

  “智商”问题

  ●喻晓

  国奥和国足,是中国现役球员中精英的集合,但我们的精英和德甲球员比起来实在显得笨拙。按照“勤能补拙”的道理,还有近半年多备战时间的国奥仍能存有“幻想”,而国足的“南非梦”已经快醒了。此外,国奥还有很多让国足嫉妒的地方,比如朱挺的进球,比如王晓龙的表演,我们看着兴奋,德国球探也赞不绝口。从球技上说,国奥小弟比国足大哥们差,但同样和德甲球队比赛,小弟却反而能出彩。

  究其原因,球技会随着球龄的增长而增长,而“运动智商”则会被坏的环境摧残。中国足球功利心、虚荣心泛滥,球员越年长反而越容易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想要避免就得学郑智的样子去留洋。国奥队里也有活生生的例子:小将给我们惊喜,超龄球员却让人哭笑不得。前天自摆乌龙的李玮峰已不是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出丑。不能说他球技差,只能说他的“运动智商”受到了太多摧残。

  奉劝杜伊,打奥运会千万不可将宝押在超龄球员身上。他们打不出你想要的“侵略性足球”,他们只会打福拉多的“漏勺式防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