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VS汉堡前瞻:想夺冠须两球胜 残阵考验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1:05  新浪体育
国足VS汉堡前瞻:想夺冠须两球胜残阵考验福拉多

谁是福拉多的救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1:00,福拉多领军的国家队将和汉堡在迪拜进行一场友谊比赛,这也是迪拜挑战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中国队20强赛次战对手是欧式风格的澳大利亚,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也不小。但首战对阿联酋场面就完全处下风,本场比赛由于多名国奥超龄球员以及留洋国脚缺阵,国足不得不以再次以残阵出征。

  此次迪拜挑战赛执行古怪赛制,不仅胜平得3分和1分,而且进一球也得1分,在这种情况下,未有进球的中国队形势更加严峻。由于首轮比赛中汉堡2-1胜达伽马,积分榜上汉堡已经积5分领先,达伽马、中国和阿联酋都积1分,但达伽马有进球,理论上计算,如果国足想夺冠须至少两球胜汉堡,目前的这种状态想夺冠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汉堡在德甲冬歇期结束之后位于三甲之列,在德甲属于老牌劲旅,也是迪拜挑战赛的常客,去年几乎在同一时间参加了比赛,当时的四支队伍是伊朗、阿联酋、汉堡以及斯图加特,当时是两支国家队分别对阵两支俱乐部而彼此之间不交手,最终两胜后夺冠的正是汉堡。

  今年参赛的汉堡同样实力不弱,首战南美劲旅达伽马,汉堡排出的也是目前欧洲比较流行的4231阵型,门将海瑟;四名后卫德梅尔、考姆帕尼、马希耶森、博阿滕;两名后腰亚罗利姆和德容;三名前卫是卡斯特伦、范德法特和特罗肖夫斯基;单前锋奥里克,最终以2-1战胜达伽马。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首战阿联酋的大部分时间里,采用的也是4231阵型,但与汉堡相比却有着非常大的差距。汉堡胜达伽马的比赛非常漂亮,而且两名后腰亚罗利姆在和德容在中场的拦截及进攻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真正成为能攻能守的角色,全场的两个进球正是由两名后腰包办。

  而中国队在对阿联酋的比赛中,仅仅后腰位置的人选就象走马灯一样试用了多名球员,由开始的三后腰到后来的双后腰,无论阵型如何变,后腰位置球员在进攻方面的协助作用都难以体现,前场球员象断线的风筝,最终给阿联酋方面造成的威胁微乎其微。

  客观地说,这场对汉堡的遭遇战中,中国队依旧是凶多吉少,尽管偷师AC米兰学到一些451阵型的皮毛,但难觅其精髓所在,在具体执行时更见凌乱之处。而相比较来看,汉堡的进攻能力相当强,如果不是运气方面的因素,对达迦马一役终场前甚至有可能将比分扳成3-1。

  这也就对国家队球员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杜震宇、李玮峰、孙祥等国奥超龄球员以及郑智等留洋国脚均缺阵,周海滨这样能在国足打上主力的国奥小将也无法参赛,残阵对阵替补出战的阿联酋已经是场面非常难看,与实力远高于阿联酋的汉堡交手,避免不大比分失利就已经是幸运的事情了。

  17日之后,国奥超龄球员及五名国奥适龄球员都将驰援国足,届时国家队人员将迅速膨胀,对于目前队中的多名边缘球员来说,这也是考验他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此番出征阿联酋的球员中有近半数的人将在20强赛之前被淘汰,而对汉堡一战中表现不佳或根本无出场机会的球员将肯定进入落选名单。

  20强赛倒计时26天,但福拉多领军的中国队却依旧存在着太多问题,锋无力、中场混乱、阵型难定等都困扰着这支并不成熟的队伍,而目前的这支队伍在对阵科特布斯和阿联酋时都是基本上没有可取之处,这一点令人感到遗憾,如果在短期内无法有太大改观,在世预赛死亡之组杀出也将变得非常艰难。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