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近距离接触卡塔尔强力外援 马库尼:中国的机会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9: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唯辰发自多哈 自从巴西强援马库尼和法比奥入籍卡塔尔后,卡塔尔足协也感到了事情的严重,估计此前已经对两位巴西人千叮咛万嘱咐,要法比奥和马库尼在国家队小行谨慎少安毋躁,切莫张扬,并一定不要同记者们说东说西。而卡塔尔当地媒体,也在新闻中对法比奥和马库尼“转籍”一事绝口不提,更没有一家媒体提及他们的国籍“巴西”二字,显然想帮助卡塔尔足协把外援“转籍”一事就此息事宁人。而当事人法比奥和马库尼也着实是小心谨慎,低调训练,训练完毕,悄然离开。因此,想找马库尼和法比奥“聊聊”绝对是卡塔尔足协严防记者的大忌。然而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1月9日采访到了马库尼。

  “其实,我心里确实想为卡塔尔做些有帮助的事,他们待我不错。”1月9日晚,记者在卡塔尔队训练结束后“拦住”马库尼去路时,他对记者这样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卡塔尔打进世界杯,我们有信心在亚洲做到这一点。”

  9日当天,卡塔尔国家队从上周以来一直从事训练的国家队阿斯拜尔训练基地移师萨德体育场继续训练,这里是卡塔尔20强赛的主场。与往常一样,晚上5点,国家队队员各自驾驶自己的奔驰、宝马和克莱斯勒等豪华轿车停在了萨德体育场门前,同卡塔尔足协和国家队官员的名贵坐车排成一排。在20强赛即将来临的重要时刻,足协官员们纷至沓来不敢怠慢,亲自监督国家队集训。训练开始前,记者见到了满头银发的主教练乌拉圭人福萨蒂,老帅大老远伸过手来和记者握手,看起来心情不错,记者抓住机会向老教练言道:“训练结束后可否和你的巴西高徒谈谈?”老帅思索片刻,悄悄伸出手指指向一旁看台上观看训练的卡塔尔足协主席,说到:“小心那边就好。”随后会心一笑,走向训练场。

  球场上,卡塔尔队员左冲右杀。在他们之中,马库尼和法比奥的巴西桑巴足球风格和他们的南美面孔一样,显得异常突出,甚至与球队整体的硬朗打法有点不匹配。

  记者苦等1个半小时,终于福萨蒂一声长哨,“射门队员留下,其余解散。”法比奥继续练习射门,而马库尼已经退下场来,记者堵到了队员休息室的入口,举起相机给马库尼拍照。马库尼看到记者,立即向记者伸出大拇指,“我看到你一直在找我。”马库尼说,不想记者在场边的一举一动竟然已经引起了马库尼的注意。“是吗?那我们聊聊吧。”马库尼抬头看了一下看台上的卡塔尔足协官员,就答应了记者。

  “为什么是卡塔尔?”记者首先问到。“其实,我心里确实想为卡塔尔做些有用的事,他们待我不错,”马库尼说到,“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球队,喜欢这里的大海。来卡塔尔四年了,在卡塔尔和他们朝夕相处,在球队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他们在各个方面给我很多帮助,我一直想有一天能够给他们提供帮助。”

  “现在,我可以帮助他们了。”对于加入卡塔尔国籍,成为卡塔尔国家队队员,马库尼说他的目的是希望回报卡塔尔对他的帮助,“帮助他们打进世界杯,是我的愿望。”

  “一定要通过入籍和加入国家队的方式吗?”记者追问。“其实这也很正常,很多国家的公民都有改变国籍的经历,有些人选择欧洲或者选择美国,这很正常。我就是到另一个国家寻求新的生活,新的工作,就这么简单。”马库尼说。

  “你觉得现在卡塔尔能不能从这一个死亡之组出线?或者说,你认为哪支球队将出线?”记者问。马库尼说,“卡塔尔和中国的机会比较大。其实机会留给了中国和卡塔尔,澳大利亚去了上次世界杯,伊拉克刚得了亚洲冠军,那么机会该轮到卡塔尔和中国了,所以我们和中国都应该抓住这次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