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宗垒:但愿大年三十别这么忙 打伊拉克还有时间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迪拜报道

  中国与阿联酋这场白卷沉闷而难看,对中国队来说,唯一的亮点也许就是守门员宗垒。比赛中他表现十分稳健,阿联酋虽然全场在26多次射门,但他力保城门不失。在李雷雷淡出后,谁为中国队镇守龙门一直未有定论,宗垒的杀出也许为自己锁定了2月6日的主力位置。赛后,宗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他个人及中国队比赛表现进行了解析。

  TITAN:这场比赛,对自己的总体评价如何?

  宗垒:整体上还可以吧,觉得自己还算稳定,这样打下去,信心也会不停地往上走。>>你经受的考验应该是全队最大的,阿联酋队一共有26次射门,赛前你想到过这样吗?

  <<赛前我们对客场各种困难都做了准备。福拉多说了,这场比赛就是一场模拟战,模拟2月6日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伊拉克应该比阿联酋更强更凶,所以现在我们必须要承受住阿联酋队的攻击。阿联酋队本场比赛射门次数多,对我来说刚好是个考验。我赛前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稳健,尽可能控制住球,不要失误。现在距离2月6日的比赛还有近4周时间,我会将自己的状态进一步调整好。

  >>伊拉克比阿联酋更强,可今天你和后卫线都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2月6日不会更难打吗?

  <<怎么说呢?虽然这是场针对对伊拉克的模拟战,可我们到了赛场上当然不会去想伊拉克,我们只在乎眼前的对手。教练赛前说了,是检验我们的时候到了,要求我们所有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尽可能表现好,不要留下遗憾,也不要有保留实力的想法。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努力去拼,至于2月6日打伊拉克,还有时间,我们会调整好。

  >>接下来20多天,你觉得国家队现在哪些方面最需要加强?

  <<福拉多赛前对我们说,本场比赛重点考察的是防守,重点是防守球员的保护、移动、接应等。本场比赛防守应该是基本令人满意的,而进攻方面表现差一点,中前场组织得不太好,传接球失误较多,所以接下来的重心应该是在强化进攻上面。还有,郑智、佳一等进攻球员没有归队,等他们归队了,球队的进攻肯定会上一个台阶的。

  >>下半时中国队曾经丢了一个球,但裁判最终却吹此球越位,你作为门将,能解释当时是怎么回事吗?

  <<我也不能完全确定是怎么回事,我记得当时裁判是判的间接任意球,而对方球员直接射门,球从人缝中穿过进了网。双方球员包括我都没有碰到球,所以裁判才判的进球无效。当然这球我们也有幸运的成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