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笑非无意手球仍敲响警钟 真到20强赛吹点球也没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姜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在迪拜杯挑战赛第一场比赛中以0比0逼平东道主阿联酋队。双方的射门比为19比3,对手占尽上风但有多个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而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嘈杂环境。

  本场比赛,福拉多改变了赛前初衷,让李金羽和曲波搭档锋线,显示了其取胜的决心。赛前,他在联席发布会上就表示:“对于我来说,要做的工作就是唤醒这支沉睡的巨龙。”相对于此前和AC米兰的比赛,阿联酋主帅梅苏派上了多名替补球员,但即使如此,对当地气候和场地更适应的主队还是牢牢控制了比赛。

  为了避免伊拉克的侦察,福拉多让队员乱穿球衣,两个箭头曲波和李金羽分穿2号和3号的后卫号码。阿联酋率先发难,而且,他们还险些制造点球,但张笑非禁区内手球被裁判最后判定无意,不过,中国队内一人士也表示,如果真的到了20强赛,这样的动作,判了点球也没办法。中国队的反击大多来自长传,这是福拉多采用杜伊的战术,但效果一般,只有刘健稍稍让对方门将费了点气力。

  下半场刚刚开始,中国队制造了本场最有威胁的机会,李金羽传球,但曲波的包抄慢了一步。而阿联酋的机会更多,并打入一球,但被裁判吹掉。

  看到中国队的局面,福拉多也很着急,多次站起身来喊叫,但国脚们没有任何改观。远在德国的国家队总教练杜伊通过视频直播也看了下半场比赛,他一个劲地摇头,同时表示20强比赛,海归和国奥的超龄球员必须支援才有获胜的可能。

  赛后,主帅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非常高兴,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国足的战斗精神和信心,而且,我们也有机会进球,这些都让我满意。”

  也许是0比0的话题确实无聊,不论福拉多还是队员们,强调的都是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我们这次热身的目的就是为了适应西亚气候,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福拉多说。打满全场的李彦也认为:“熟悉西亚球队,目的达到了。”不过,赛前曾给中方提出击败伊拉克以及卡塔尔建议的梅苏在点评中国队时认为:“有一定特点,但丢了过去对付西亚球队的优势。”

  此外,伊拉克主场也终于确定,是征用阿赫利体育场,并得到了FIFA的批准。此前,南勇和蔚少辉想去看一下比赛场地,竟然不知道该去哪里,因为迪拜体育场众多,在伊拉克定下来之后,国家队终于可以完成这次西行的另一个目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