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登场国脚责怪中场不力:这比赛前锋就算累死也白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中场组织上的混乱,让国足前锋也变成了无头苍蝇。纵观全场比赛,尽管李金羽和曲波不可谓不努力,但是由于无法获得队友更有效的支持,他们的努力始终难以转变成为实实在在的打门。全场比赛两人只贡献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可惜这脚射门还被裁判判定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本场比赛福拉多所派出的主力阵容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塞尔维亚人摒弃了此前一直使用的451阵型,而是安排李金羽和曲波同时首发登场。不过从比赛中的站位来看,曲波上半场实际上是出现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通过灵活的跑位策应李金羽的进攻,下半场李金羽被王栋换下之后,曲波的位置才进一步前提,回到了前锋线上。

  因为中场组织比较混乱,全场比赛无论是李金羽还是曲波都没有获得比较不错的射门机会。李金羽有过几次成功的头球争顶,但是由于第二落点缺少队友争抢,屡屡被对手轻松解围。曲波也只有几次积极回防给人留下些许印象。赛后一名没有上场的队员向记者感叹:“像这样的比赛也不能怪前锋,前锋队员就算累死,球传不到他们脚下也是白搭。”

  曲波赛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不过对于场上国足的表现,他表示基本达到了教练赛前的要求。“此前我们一直在进行准备期的训练,热身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到比赛节奏和感觉。上半场一开始全队有点不适应,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

  而对于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曲波表示其实无论踢前锋还是踢前卫,位置都不是固定的,主要视场上的情况来定。“此前我们踢单前锋,但是在进攻的时候单前锋也可以变成3前锋。”

  福拉多本人对于前锋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认为尽管前锋没有进球,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很好地执行了自己的战术要求。“而且他们所表现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正是我最想看到的。”

  除了曲波和李金羽之外,另外两名前锋杨林和汪嵩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目前还处于伤病恢复期的韩鹏暂时还跟随鲁能队进行训练,按照计划14日他将抵达名将基地,与国家队汇合。不过在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福拉多已经否认了韩鹏在2月6日中伊之战中出现的可能。“他受伤这么久,我不可能马上在大赛中使用一名很久没有踢球的球员。现在我们锋线的几名队员状态都非常好,他们已经足够应对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福拉多当时信心满满地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