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直击:激情福帅拼至失声 张笑非患病难撑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4:28  新浪体育
现场直击:激情福帅拼至失声张笑非患病难撑全场

福拉多沉不住气了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和阿联酋交手的次数并不多。整整7年间才打了三场比赛,包括2001年的十强赛两回合以及2004年亚洲杯前在呼和浩特的热身赛,1月10日的交锋是双方的第四场比赛。27天之后,两队将一起走上亚洲20强赛的赛场。整理起2001年中国在阿布扎比客场打阿联酋的记忆碎片,会发现与今晚的比赛有几分相似,都是中国球迷压倒了主队球队,当时1比0、现在0比0,场面劣势的中国队都全身而退。当时神奇教练米卢急得上蹿下跳,这次他的老乡、素来淡定的儒帅福拉多也突然变得激情四溢,嗓音嘶哑几乎完全失声。

  比赛在当地时间7点半开始,之前进行了德国汉堡与巴西达伽马的垫场赛。由于近日迪拜高水平赛事接连不断,所以观战的球迷并不多,只有不足四千人的样子,不过中国球迷就有两千多人,身穿红色球衣的中国队刚一进场,就响起了熟悉的“加油、加油”。另外颇具巧合得是,福拉多和梅苏两位主帅都穿着深灰色的西服指挥球队,这是球队之间的较量,也是两位外籍教练的PK。笔者拿到出场名单后,感觉这是阿联酋二队和中国二队的较量。阿联酋只上了三名主力球员,而众所周知中国队也是阵容不整,海归球员不归。

  更出乎意料得是,福拉多竟然派上了曲波和李金羽两名前锋同时出场,阵型还是451,曲波从突前前锋回撤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这是福拉多的奇兵?看台上端坐着澳大利亚队助教恩德古特,在本子上不停地在作着记录。中国想模仿AC米兰的451阵型看来很难,单前锋李金羽孤木难支,根本难有出色的表现,看来福拉多还是要求球队注重防守,有机会再打反击。中国队获得了几次边路突破的机会,但由于中路包抄人数太少,并没有很好的射门。上半时比赛有些沉闷,只有福拉多的喊声听得比较清楚,他不断要求队员注意位置,“站住位置,保持阵型”,上半时双方都没有进球。

  下半场开始了,上场前领队蔚少辉对张笑非说,“笑非,再坚持一下”,原来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张笑非突然患了急性肠胃炎,泻肚让体力难以支撑全场。在下半场,中国队战术变回了更熟悉的451,肇俊哲拉到了中路刘健改打右前卫,王栋上场后回归左前卫曲波突前,但体力有些问题的中国队全面被动,张笑非由于体力不支被迫在第75分钟下场,换上了很少打中超联赛的王万鹏,这也几乎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完全没有了还手之力,这时阿联酋球迷的喊声起来了,“UAE......UAE.....”福拉多这个调整也是无奈之举,左路实在是无人可用,上场后紧张的王万鹏开始连续出现失误和犯规,福拉多的心都悬了起来,在场边用嘶哑的声音叫喊着,几乎就要冲进场内替中国队员踢球,声嘶力竭的福帅表达着复杂的情感,紧张、激动、愤懑,无奈......

  看台上坐在笔者身边的阿联酋球迷说,“中国联赛很烂吧,我们只知道大连,其他中国俱乐部都没有听说过。”他们殊不知场上也有两位大连球员翟彦鹏和张耀坤,不过和科萨时代相比,如今的大连球员已经灵气全无。比赛最后10分钟,完全成了中国队在死守保平了,福拉多已经说不出话来了,着急得不停地跺脚,他脚边的草皮都被踩平了。所幸得是中国队保住了金身,双方0比0握手言和。赛后记者在通道里见到张笑非,“拉肚子拉毁了,不然再跑几个来回都没问题”,这位亚泰小将遗憾地说。

  2008年中国队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以0比0闷和,中国队距20强赛还有3场热身赛,福拉多几乎从嗓子眼挤出来声音,他自信地说:“等到26日最后一场热身赛打完了,球队才能进入真正的比赛状态。”但愿未来如福拉多所愿。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迪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