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世界迪拜最热 球迷热捧卡卡西多夫最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这几天,阿联酋迪拜成了全世界足坛名流汇集之地。国际米兰、AC米兰、斯图加特、汉堡、巴西国际队等欧美豪门纷纷云集这里参加邀请赛,提前抵达迪拜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队也为这座城市助兴。除了频繁举行的热身赛之外,国际足联成员国高端会议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有关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议题再度成为焦点。

  迪拜正逐渐成为欧美顶级球队的“冬季度假村”,世界体坛的一大堆明星都把这里当成了度假胜地。虽然地处西亚,但迪拜已成为中东地区的商业、旅游和经济中心,而且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体育之城。

  北京时间昨晨,迪拜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国际米兰和巴西国际队之间进行。最终巴西国际队以2∶1击败国际米兰,后者只能屈居亚军。无独有偶,另一支世界豪门AC米兰也选择在这里进行冬训。北京时间今晨,红黑军团与阿联酋队的友谊赛将是他们在2008年的首场比赛。在这里,球迷们为世界巨星的到来而疯狂。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前半段萎靡不振的红黑军团将冬训营设在了温暖的马耳他,结果那次冬训堪称米兰的一大转折点,红黑军团在赛季下半程全面复苏,一举拿下欧冠冠军。他们同样希望此次迪拜冬训也能为他们下半赛季的强劲反弹打下基础。

  相比之下,前天抵达这里参加迪拜四强邀请赛的中国队只能充当陪衬。当得知AC米兰同时也在迪拜热身时,国足主帅福拉多和领队蔚少辉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让国脚们现场感受红黑军团的风采。尤其是福拉多,他之所以推崇451阵型,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认为这样的打法代表着足球发展的趋势,AC米兰、切尔西、阿森纳等欧陆豪门都坚持采用451的阵型,“451的打法已经是一种趋势了,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有一种强队的战术追求。”由于AC米兰与阿联酋队一战的门票早就告罄,因此国足上下想零距离观看米兰巨星表演的愿望已经泡汤。不过,由于这里是中国队在世预赛小组赛首战对手伊拉克队的“主场”,提前适应迪拜的气候和环境,才是国足此次迪拜之行的最主要目的。

  FIFA热议2018年世界杯谁来办

  迪拜一直是世界各大博览会、各大论坛年会的首选之地,国际足联高端会议昨天也在这里继续进行。有关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话题成为一大热点,而作为热门的申办国家之一,中国的一举一动也吸引了与会代表的注意。与会的FIFA官员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也十分看好中国:“中国去年刚成功地举办了女足世界杯,今年还将举办奥运会。这些大型运动会使中国修建了许多一流的比赛场馆,这些硬件设施是可以帮助中国申办世界杯的。”

  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陪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视察时,曾表达了中国愿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愿望。不过,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竞争对手非常强劲,目前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等都提出有意申办2018年世界杯。下一次FIFA成员国会议将于5月在上海进行。尽管目前中国足协尚未正式递交申办报告,但据透露,来自北京奥运会的考验将是足协决定是否申办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如果国字号表现达标且国内联赛全面复苏的话,中国足协就绝不会放过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机会。参加此次大会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邱伟昌表示:“经过多年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已经取得了非常成功的经济建设成就,随着国力的日益强盛、发展的不断深入,我们申办世界杯的时机也在不断成熟。”

  球迷热捧卡卡西多夫最受欢迎

  AC米兰这两天一直在迪拜拉塞尔俱乐部训练。每次训练结束后,米兰队的大巴就会被当地球迷围个水泄不通,球迷们高喊着:“卡卡,西多夫,加图索……”不过米兰人显然并不看重与东道主的这场热身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表示,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考察队员的身体状况,特别是罗纳尔多的状态。

  包揽去年“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的卡卡表示,他现在脑子里想的全是北京奥运会:“我希望在北京拿到冠军,那是巴西队惟一缺少的荣誉。”而安切洛蒂的目标则是本赛季的欧冠决赛:“所有人都说我们不可能复制去年的成功,但我要说一直打到莫斯科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是欧洲冠军,虽然这让我们成为众矢之的,但欧冠决赛也会给我们额外的动力!我们希望满足马尔蒂尼用冠军杯决赛作告别赛的愿望。”结束与阿联酋队的热身后,红黑军团今天就将返回意大利。

  吸引外界目光的不仅有AC米兰,中国队主帅福拉多一到达迪拜就忙着联系他在国际米兰的塞尔维亚老乡——斯坦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福拉多告诉随队的中国记者:“斯坦科维奇是我从小带大的,米哈伊洛维奇更是我的小兄弟。虽然国际米兰在意甲中表现出色,但我并不喜欢它,巴塞罗那才是我的最爱。”

  国足热身迪拜间谍战提前升级

  北京时间明晚,中国队将在迪拜邀请赛上首战阿联酋队。国脚们也想通过真刀真枪的对抗来提升临场状态,在阿联酋队这个“假想敌”身上找到对付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的办法。此次比赛,福拉多还将确定参赛大名单的绝大部分人选,“主要是考察一些队员的比赛能力,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在目前的24名队员中,将有15人左右能参加预选赛。”

  而随着伊拉克队主帅奥尔森提前抵达迪拜,“死亡之组”的间谍战也随之升级。国足上下在接受采访时有些谨慎,对于随队前来采访的记者,国足采取了“防护”措施。在抵达迪拜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后,国家队的工作人员甚至要求随队采访的电视记者全部关掉摄像机,不得拍摄国家队训练的画面。据悉,在12日同汉堡的比赛结束后,国足也将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现场观看伊拉克队同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本月31日,阿联酋队还将与伊拉克队热身,这场比赛也是伊拉克队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无疑是中国队了解对手的一个好机会。

  “封杀事件”追踪

  央视足协迪拜握手言和

  昨天下午,在中国队抵达迪拜后的第二次训练中,国家队终于对《足球之夜》的记者解除“封杀令”,同时解禁的还有前一天受连累的北京电视台和辽宁电视台。这意味着“封杀事件”已经结束,双方重新回到了正常的合作轨道。

  昨天上午,央视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和《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亲自前往东玖大厦同足协高层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双方最终友好和解。在足协的“遥控”下,正在迪拜督军的国足官员也第一时间公开谈起了这次风波。“这并不是封杀,我们也从未说过这个词。足协和国家队欢迎任何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但并不希望针对个人进行攻击。对于2007年的工作,足协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反省,希望大家能向前看。另外,福拉多从球队战术保密的角度出发,也提出了禁止摄像的要求,这次不让电视台拍摄并不仅仅是针对《足球之夜》。”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