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丁全力冲击中场 谁最有望成三大超男第一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此次集训国家队招入的4名前锋中,曲波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如果采用451阵型,他很可能作为首发箭头突前。如果国家队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采取442阵型时,李金羽与曲波搭档的可能性最大。而被拉杜共同看好的杨林刚刚从伤病中复出,在阿联酋拉练期间,福拉多肯定会对他的出场时间有所控制。

  后防线悬念最小,杜威和李玮锋牢牢占据了两个中后卫位置,左后卫位置上,孙祥的能力已经得到了福拉多的认可。在右后卫位置上,张帅从亚洲杯开始一直担纲主力,而福拉多在近期谈到自己满意的球员时,也提到了张帅的名字。目前唯一可能对张帅主力位置造成威胁的就是孙继海。不过福拉多一直在为自己无法观看到孙继海参加正式比赛的画面而感到苦恼。而且以福拉多的谨慎性格,很难想象他会在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大赛中贸然使用自己并不非常了解的队员。

  中场悬念最大。除了郑智外,恐怕没谁能保证能在中场担纲主力,郑智会被安排到哪个位置,目前也还是未知数。至于本次阿联酋拉练,刘健、翟彦鹏和李彦等人肯定会受到福拉多的重点考察。来自国足内部的消息是,福拉多对于翟彦鹏司职防守型中场非常看好。最近一段时间国家队的分组对抗,李彦和郑斌占据了主力后腰的位置,刘健突前担任攻击型中场。肇俊哲和翟彦鹏则一直在扮演中场自由人,随时参与到进攻一方的中场组织中去。即便是1月6日上午的7人小场对抗,两人的角色也没有改变。另外在阿联酋拉练结束后,周海滨和朱挺等国奥队员将回到国家队,这将加剧国家队中场主力位置的竞争。

  在阿联酋拉练期间,谁来顶替三位超男的位置,也值得关注。三名“超男”在国家队主力位置不可动摇,顶替他们的球员如果在热身赛中有好的表现,很可能成为他们在国足的第一替补。

  李玮锋留下的位置很可能由张耀坤来顶替,此前因为受伤,张耀坤没有赶上国足体能储备期的训练,能够出场多长时间是一个问题。不过在三名替补中后卫中,张耀坤的能力和大赛经验无疑更加突出一些。王霄虽然连续第二次入选福家军,但是他的整体能力,很明显还没有完全达到福拉多的要求。至于张永海,在近期的分组训练中一直担纲替补一组的后腰位置。他在国家队的前途如何目前还很难预测。

  孙祥留下的左后卫位置肯定将由张笑非顶替。张笑非一直是福拉多最为青睐的年轻球员之一。此次集训期间,他多次受到了福拉多的口头表扬。不过在中缅第二回合比赛中,他的表现平平。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他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乏大赛经验和自信心。另外,同样司职左后卫的李健华也将在两场比赛中分担一定的上场时间。左前卫是最为特殊的一个位置,在分组对抗中,右脚踢球的孙吉一直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不过奇怪的是,在中科(科特布斯)之战中孙吉却作为右前卫替补上场,左前卫被王栋和郑斌所占据。不过考虑到此次拉练的性质,福拉多应该会在比赛中给孙吉足够的出场时间,以让其证明在国家队立足的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