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25人大名单月底敲定 将向杜伊要国奥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参加世预赛的中国队需在比赛前7天(1月29日)正式提交一份25人大名单。因此即将开始的迪拜邀请赛和随后在国内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将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确定这份名单的重要依据。在球队启程前往迪拜之前,福拉多向媒体公开了他的选材标准。

  “如果要想进入我的25人世预赛名单,必须符合3个标准。首先,我们每一名队员必须储备充足的体能,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其次,在技战术的理解和执行上达到我的要求;第三,我需要身体健康的球员,没有伤病。这三点要求中,体能和对技战术的执行是最重要的两点。无论是个人能力多突出的球员,只要在技战术上没有执行我的要求,那么我将会让他离开这个球队。必须记住,足球是一项11个人的运动。”福拉多说。

  而据福拉多介绍,此前同缅甸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大名单,将是他的重要参考依据。“至于具体的25人大名单,我现在有了一个基本的大概,同缅甸的世界杯资格赛大名单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当然,还有一些国奥队队员和海外球员,这些还需要同杜伊协商。”

  尽管如此,但是福拉多并不会被资格赛上的先入为主所迷惑。据悉,接下来的4场热身赛,将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福拉多将通过4场热身赛,进一步考察队员,以确定25人大名单。这4场热身赛分别是1月10日同阿联酋国家队、1月12日同德甲汉堡、1月20日同黎巴嫩国家队、1月28日同叙利亚国家队。福拉多说:“不仅仅是迪拜邀请赛上的两场比赛,同伊拉克的首场预选赛前的4场热身赛,我们都会有成绩和考核的要求。我希望队员们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找到比赛节奏,找到我们具体的不足点。我的具体要求是,国家队队员必须在国家队比赛中尽全力,发挥100%的水平,只有这样,比赛的结果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也才会取得好成绩。我相信,我们会在同伊拉克的比赛前达到要求,逐渐找回最好的状态。”

  今天一早,国家队已经启程前往阿联酋,福拉多也开始了他最后的筛选工作。此前已随国家队训练多日的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将暂别国家队,随国奥队前往欧洲进行拉练。不过以他们在国家队中的地位,这3人肯定将入选25人乃至最终的18人名单。国家队将在1月28日同叙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赛后,向国际足联上报25人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